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6月23日】

  上汽、奇瑞、长安排名1-5月汽车生产企业出口前三

  6月22日,据中汽协根据企业上报的整车出口数据显示, 1-5月,汽车出口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奇瑞、长安、东风、长城、吉利、北汽、特斯拉、江汽和重汽。1-5月,上述十家企业共出口45.9万辆,远超去年同期28.4万辆,同比增长61.6%,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8.9%。

  财联社汽车:随着国产自主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海外市场也悄然成为各个车企的主要战场。

  蜂巢能源南京溧水14.6GWh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计划投资56亿元

  6月22日,长城汽车旗下蜂巢能源与南京市溧水开发区签订协议,计划投资56亿元在该区建设总产能14.6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财联社汽车:至此,蜂巢能源仅在2021年上半年就规划新增产能近90GWh,距离2025年实现200GWh产能再进一步。

  毫末智行:乘用车行驶里程突破45万公里

  6月22日,长城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品牌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透露,半年时间内,自动驾驶乘用车产品小魔盒行驶里程数突破45万公里,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城高端车型“摩卡”已装载5000台。预计截止到2022年底,毫末自动驾驶系统将覆盖长城汽车数十个乘用车型,且三年内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乘用车辆将达到100万辆。此外,张凯表示,公司目前暂不考虑IPO,预计第二个乘用车项目将在一年之后落地。

  财联社汽车:依托长城汽车,是毫末智行的最核心竞争力。

  特斯拉公布在华超级充电路线 东西横跨5000公里

  6月22日,特斯拉公布了在中国的超级充电路线,从东部沿海枢纽舟山开始,延伸到西部城市霍尔果斯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线路全长5000公里,覆盖9个城市,沿途设27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其中包括 8 座 V3 超充站和 19 座 V2 超充站。

  财联社汽车:要问新能源车主最大的痛点,“里程焦虑”肯定数一数二。

  哪吒汽车设立1亿用户基金 向用户型企业加速转型

  6月22日,哪吒汽车正式发布首批由用户定义的三款车型——哪吒V魔力版、魔女版和魔童版,并同时推出首期价值1亿元的用户基金,该基金将在未来18个月内回馈给消费者。今年5月,哪吒成立大型用户社区——哪铁宇宙,哪铁们可在该社区充分参与定义哪吒汽车产品、服务的全过程。

  财联社汽车:在向“用户型企业”转型道路上,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戴姆勒希望自产电池

  6月22日,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希望自产电池。对于戴姆勒是想完全自主生产电池,还是与其他合作伙伴合作生产,目前尚不清楚。据悉,2019年,戴姆勒公司与中国电池供应商孚能科技达成了锂离子电池供应协议,孚能科技正在德国建设一家工厂。

  财联社汽车:戴姆勒不想让电池产能掐住自己的“脖子”。

  大众正在考虑推出紧凑型电动皮卡

  据外媒6月22日报道,大众正在考虑推出紧凑型电动皮卡。大众美洲公司负责销售和营销的副总裁Duncan Movassaghi表示:“大众的首要任务是保持其现有的燃油动力汽车的竞争力,并扩大其电动汽车阵容。随着我们的产品开始向纯电动过渡,电动皮卡一定会成为另一种选择。”

  财联社汽车:大众枣皮卡并非天方夜谭,尤其是与福特达成合作协议后。

  宝马计划到2025年将单车生产成本降低25%

  6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宝马计划在未来四年将每辆车的生产成本削减25%,以增强竞争力从而更好地与特斯拉、戴姆勒和大众竞争。宝马负责生产的董事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向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透露,“到2025年,我们将把每辆车的生产成本较2019年的水平降低25%。”

  财联社汽车:电动车高昂的生产成本直接影响了汽车制造商的利润。

  因全球芯片短缺 日产汽车下个月将调整旗下工厂产能

  据外媒6月22日报道,因全球芯片短缺,日产汽车下个月将调整几家工厂的生产。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位于日本东部栃木的一家工厂将停产三天,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将在7月停产两天。该公司称,芯片短缺将在今年影响公司50万辆汽车生产。

  财联社汽车:三季度对全球汽车工业来说无疑是新一轮噩梦的开始。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