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国会重申鸽派立场:美联储不会因为担心通胀就加息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出席了众议院听证会,他在会上重申了鸽派立场,美联储将继续促进就业市场广泛而全面地复苏,不会仅仅因为担心通胀飙升而提前加息。

  谈及市场最为关心的加息问题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会因为担心可能出现通胀就先发制人地提高利率,而是将耐心等候实际通胀或其他失衡的证据。

  有议员提出,美联储是否会接受5%的通胀率,鲍威尔否定了这个数字,并表示,经济重启对通胀的影响要超出预期,但随着时间推移,导致通胀上升的因素会逐渐消散。鲍威尔还承诺,如果通胀继续上升,美联储会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

  美国国会要求美联储确保充分就业并稳定物价,但在通胀上升的同时,美国近期的就业增长也低于预期,以至于有美联储官员称,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之前,指望就业能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可能是不现实的。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疫情爆发前的就业水平并不是正确的参照标准,他指出,有数据显示,在疫情期间有多达260万人退休,这是美国劳动力参与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并且极大地改变了劳动力市场的格局。

  对此,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关注广泛的劳动力市场统计数据,包括不同种族和其他群体的情况,而不是只看失业率的头条数字,货币决策者将考虑各种措施,以确保更多人享受到经济复苏的好处。

  此前,鲍威尔在上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实现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距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