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疫苗接种率低下 印度“底特律”允许汽车工厂满负荷运转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从周一开始,包括雷诺-日产(Renault-Nissan)、现代(Hyundai)和福特(Ford)等车企位于印度汽车制造中心的工厂被允许满负荷运营,尽管这些工厂中75%的员工尚未接种COVID-19疫苗。

  周日,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允许首府金奈及其周边地区的一些工业部门(包括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工厂)以100%的产能运转。

  作为印度“底特律”,泰米尔纳德邦是印度汽车制造业的关键地区,美国的福特、通用,日本的雷诺-日产、雅马哈,韩国的现代,德国的宝马、博世、戴姆勒等国际车企巨头都在泰米尔纳德邦拥有1-2个生产基地。

  泰米尔纳德邦工业安全与健康理事会6月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金奈附近的福特、现代和雷诺-日产工厂,四分之三的工人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在那些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报告没有说明有多少人注射了一剂,多少人注射了两剂。

  报告还显示,这些公司中七分之一的员工已经感染了新冠,其中21人死亡。这三家工厂的工人在工厂所在的两个地区占据了大约4%的病例。“因为工人离得很近,这种装配线的工作条件对保持社交距离规范构成了挑战。” 报告称。

  福特、雷诺-日产和现代汽车的工厂上个月停工了数天,因工人们出于安全考虑进行了抗议和罢工。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法院命令官员们为汽车制造商制定统一的安全指导方针,而工业安全部门的这份报告是对这一要求的回应。此前,雷诺-日产印度公司(Renault-Nissan India)的工人提起了一项诉讼,要求该厂因违反社交距离规范而停止运营。

  根据该份报告,6月17日,金奈的工厂以超过90%的产能运转,累计产量接近封锁前水平的三分之二。

  泰米尔纳德邦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邦之一。尽管该邦的单日新增病例已经从5月份的逾3万例降至约8000例,但仍占印度所有病例的七分之一。截至目前,印度的总感染人数已达近3000万例,仅次于美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