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翌圣生物」完成2.5亿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创业邦获悉,专注于分子酶领域的翌圣生物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信胜医药、上海颢星跟投,安徽探针、含泰创投等老股东继续增持,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投入分子酶及相关工具类产品研发,扩建国内多个分子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此前,翌圣生物已于2020年7月已获得安徽探针和含泰创投6000万A轮融资。

  翌圣生物成立于2014年,一直专注于分子酶原料的研发与生产,对被进口“卡脖子”的分子酶关键技术攻坚克难,努力做到国内进口替代,改变竞争格局。翌圣生物为生命科学研究以及精准医疗等领域提供高品质的分子酶原料解决方案,产品涵盖多种核心分子酶以及工具类试剂和试剂盒,目前已成功开发各类诊断分子酶、二代测序建库酶等40余种,并实现工业放大。其在分子酶领域已建立翌圣生物技术研究院、翌圣生物研发中心、武汉超洁净分子酶产业化中心三大版块。

  翌圣生物创始人、董事长黄卫华表示,精准医疗的商业应用场景变得越发普及,让人人都用得起的精准检测需要上游企业的支撑。通过建设更为卓越的创新、转化、生产三大板块,我们致力于将分子酶品质做到极致、服务做到极致、价格做到极致,催化健康产业,推动真正实现人人用得起的精准检测。感谢新老股东的认可和一如既往的相伴和支持。

  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王俊峰表示,生命科学工具市场广阔,是君联资本医疗健康领域重点关注和系统性布局的赛道。翌圣聚焦上游试剂原料,以应用广泛的分子酶为核心做自主研发及量产优化,耕耘多年建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我们很荣幸与公司合作,期待黄总带领的创新高效的团队持续为用户提高原料可及性,将翌圣打造为领先的生命科学工具品牌。

  含泰创投(简称接力基金)合伙人余道孔先生表示,接力基金十分看好翌圣生物在分子酶相关领域的布局,并持续追加投资。无论是诞生了千亿美金市值公司的科研服务市场,还是进口替代空间广阔的IVD诊断原料市场,翌圣已经集聚了一群优秀的人才,建立了先发优势。随着公司对相关领域的进一步深耕,依托自身团队优秀的创业基因和进取精神、扎实的技术积累和对产品品质的不懈坚持,必将成为市场上最具备竞争力的工具类产品专业供应商,并将积极拓展产品线,为国内的科研、工业、临床市场客户带来持续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