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6月17日】:广州一高风险地区直接降为低风险 CureVac疫苗有效率低于合格标准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23点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77,136,56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835123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持续企稳。截至发稿,法国(5809605例)、西班牙(3749031例)、英国(4605807例)、意大利(4248432例)、德国(3726786例)确诊病例增量继续维持回落态势。

  美国(33499445例)疫情在疫苗的作用下趋于稳定,但单日新增病例数量仍在万余水平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29700313例)和巴西(17628588例)的疫情形势仍处于高位;而土耳其(5348249例)、俄罗斯(5203117例)、阿根廷(4198620例)、哥伦比亚(3829879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广州荔湾区一高风险地区直接降为低风险 另有两处中风险降级】

  广州市卫健委消息,自2021年6月17日起,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一、荔湾区中南街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二、荔湾区东漖街、冲口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三、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台湾新增175例本土病例 新增19例死亡病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公布,台湾新增17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34天本土新增确诊超百例。另外新增19例死亡病例。

  【中基协:取消温州市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鉴于近期浙江省温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取消温州考区原定于2021年6月19日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受影响考生的可选择下次考试或退款。

  【日本研究显示辉瑞疫苗对变异毒株效果或减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的团队15日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美国制药巨头辉瑞的新冠疫苗效果有可能因变异毒株降为一半以下。该中心研究所长满屋裕明指出“效果并非完全消失”。他表示,为防备出现回避免疫的新变异毒株,不仅是疫苗,“也需要开发强力有效的新型抗病毒药物”。围绕辉瑞疫苗,在英国报告的数据显示,完成二次接种后防止发病的效果对英国毒株为约93%、对印度毒株为约88%。该疫苗被认为对变异毒株也具有一定效果。

  【美国银行设定回归办公室时间】

  据媒体周四报道,美国银行预期所有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员工将在9月初的劳工节后悉数返回办公室,后续公司将为那些没有打疫苗的员工制定回归办公室的计划。美银CEO Brian Moyniha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有7万名员工自愿向公司透露了接种情况,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总共有21万名员工。

  【CureVac对重症新冠肺炎有效性仅为47%】

  周三盘后,德国生物技术企业CureVac称公司旗下新冠疫苗对重症新冠肺炎的有效性为47%,低于预先设定的统计成功标准。受此影响,截至发稿CureVac周四开盘后跌43%。

  市场表现

  随着美联储周三意外给出了加速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顺周期概念集体下挫以及商品价格波动拖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小幅走弱;与此同时半导体板块集体走强带动纳指逆势上涨。欧洲市场受到美联储消息影响连涨势头有所放缓,但整体处于窄幅震荡状态。

(周四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