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科技公司即将登陆伦交所 Wise计划在英国直接上市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四,英国数字支付公司Wise表示,该公司计划以直接上市的方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2月,TransferWise改名为Wise,之所以选择直接上市,而非传统的IPO上市,是因为该公司不需要筹集任何新资本,直接上市允许公司在不涉及承销商或发行新股的情况下上市。据悉,Wise将成为伦交所首家直接上市的科技公司。

  Wis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Kristo Kaarmann表示,Wise将以透明和公开的方式称为一家上市公司,选择直接上市,可以让普通客户可以和大型机构一样,拥有平等的机会购买Wise的股份。Kaarmann还补充称,直接上市比IPO更便宜,有助于降低成本。

  Wise成立于2010年,目前共有1000万用户使用其转载服务,每月处理的汇款平均为50亿英镑。Wise的竞争对手既包括西联汇款和西联汇款等老牌公司,也有Revolut和WorldRemit等新贵。

  自2017年以来,Wise就一直处于盈利状态,这也给其提供了直接上市的底气。数据显示,Wise 2021财年收入为4.21亿英镑,同比大增39%;利润为3090万英镑,同比增长了一倍有余。据媒体报道,Wise寻求90亿英镑的上市估值,不过该公司高管称,定价将由市场来决定。

  英国正在吸引大型科技公司在伦敦上市,为此,英国监管机构甚至考虑放宽伦交所的上市规则,而Wise即将上市的消息无疑是一场重大胜利。

  据悉,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将担任Wise上市的首席财务顾问,而花旗则将担任联席顾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