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利空袭来?Lordstown承认未收到具有约束力的采购订单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四,电动卡车初创企业Lordstown Motors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任具有约束力的采购订单或客户承诺。

  该公司总裁Rich Schmidt周二表示,他们获得了具有约束力的电动皮卡订单。然而,Lordstown却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指出,这些协议并非有约束力的采购订单或其他明确的采购承诺。

  作为电动卡车新贵,Lordstown曾被认为有望挑战特斯拉,后者也正在开发其首款电动皮卡,不过Lordstown如今正处于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之中。Lordstown上周曾透露,公司面临融资困境,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动其首款电动皮卡上市,甚至能否继续经营下去都是个问题。本周一,Lordstown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Burns和首席财务官Julio Rodriguez已经辞职。

  Lordstown的危机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沽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当时发布报告称,Lordstown利用虚假订单欺骗了投资者和消费者。报告发布后,Lordstown在股价暴跌的同时,也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Lordstown去年10月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这种上市方式一直备受争议,因为一些营收不高或产品商业可行性较低的公司也会通过这种方式登陆美股市场,但这些公司往往会因为无法兑现承诺,面临融资困境。除了Lordstown之外,另一家电动车新星Nikola也选择了SPAC上市的道路,并且同样被兴登堡盯上,其董事长Trevor Milton也被迫辞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