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将上海子公司设施迁至浙江基地 欲按品类整合生产线

  财联社(杭州,记者陈抗)讯,苏泊尔(002032.SZ)三年前收购的上海子公司,现在被公司迁回自有基地,欲进一步集中生产线。6月16日晚间,苏泊尔公告,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上海赛博位于上海的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整体搬迁至公司位于浙江绍兴和杭州的生产基地。

  6月16日晚间,苏泊尔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下周就会开始搬迁的前期准备工作,由于杭州、绍兴两个基地生产品类不同,搬迁会根据品类协同来进行,具体分配暂不方便透露。

  “绍兴二期项目在去年年初投产,还没有达到目标产能,基地一共有超过600亩地,足够承接这些外贸产品的生产线和设施。杭州基地只有100亩地,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和整合的方式来完成。”该负责人说,上海赛博目前的产能不会对基地造成压力。

  公告称,此次承接能有效整合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的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使得相关业务具备更高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公司目前的出口产品都运往宁波港(601018.SH),从两个基地运送过去的距离和原有距离相差不大,因此对物流成本不会产生影响。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上海赛博主要从事电熨斗、挂烫机、厨师机等电器产品的生产和出口业务,一年营收在3-4亿元。公司在2018年初收购上海赛博,目的是提升海外业务竞争力。上海赛博位于上海的厂房为出租用房,不涉及土地转让等手续。

  今年一季度报显示,苏泊尔的业绩有所反弹,实现营收51.36亿元,同比增长43.42%,净利润5.05亿,同比增长64.59%,内外销都明显回暖。西南证券研报表示,今年以来,苏泊尔推出远红外电饭煲、小C多功能料理机、芯铁2代炒锅等新产品,新品升级有望拉动销量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