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6月15日】:全国累计接种疫苗超9亿剂次 研究显示病毒最早2019年底已在美国传播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23点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76,349,164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813937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持续企稳。截至发稿,法国(5803294例)、西班牙(3741767例)、英国(4589400例)、意大利(4245779例)、德国(3724314例)确诊病例增量继续维持回落态势。

  美国(33475460例)疫情在疫苗的作用下趋于稳定,但单日新增病例数量仍在万余水平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29570881例)和巴西(17452612例)的疫情形势仍处于高位;而土耳其(5336073例)、俄罗斯(5176051例)、阿根廷(4145482例)、哥伦比亚(3777600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9亿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6月1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0413.4万剂次。

  【广州海珠区已解封3个区域 仍有4个封闭封控区域】

  广州市周二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广州市海珠区昨日解除了对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沙园街中海橡园、滨江街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南校区)的封闭管理,以及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其他区域的封控管理,涉及居民群众5215人。

  【台湾新增132例本土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8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5日公布,台湾新增13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32天本土确诊超百例。另外新增8例死亡病例,3例境外输入病例。

  【智飞生物:公司新冠疫苗还处于临床试验中】

  智飞生物在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的新冠疫苗使用的是传统的铝佐剂。经过多年使用,铝佐剂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了认证,比如现在的乙肝疫苗也是采用的铝佐剂。目前公司的新冠疫苗还处于临床试验中,具体的数据也还没有揭盲。

  【韩国新冠疫苗首剂接种人数破1300万人】

  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15日表示,截至当天下午2点30分,在韩国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超过1300万,占总人口的25.3%左右。

  【美国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或最早于2019年底开始本土传播】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本土新冠病毒最早可能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开始传播。在完成2.4万样本检测后,发现最早在2020年1月7日获取的伊利诺伊州样本中就已经检测出病毒抗体。根据当时的政策,政府仅推荐有过旅行史或与旅行者有过接触的有症状感染者进行新冠检测。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揭示了当时的政策导致一些病例未能被及时发现。

  【马来西亚宣布有条件批准使用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15日宣布,当天召开的马来西亚药品控制执法组会议决定有条件批准两款单剂疫苗,包括中国的康希诺疫苗(CanSino)以及强生(Janssen)疫苗在马来西亚使用。

  【奥运参赛选手不遵守防疫规则或导致退赛处罚】

  东京奥组委周二发布了最终版本的《疫情应对措施手册》(Playbook),根据手册,赛事组织者可以对违反规则的运动员/官员处以警告、临时或永久逐出赛事、撤销认证以及经济处罚等措施。

  市场表现

  随着美国刚刚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下滑以及PPI创历史纪录,昨日刚刚刷新历史高位的美股今日集体走弱。另一方面市场也在等待明日美联储关键会议上有关通胀、缩减QE等一系列问题的最新表态。在通胀以及货币政策上压力较小的欧洲市场则延续第八日上涨,涨幅同样受到美联储FOMC会议临近压制。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