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限制成为转播商利好 NBC环球预期东京奥运将带来盈利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虽然目前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还有一系列悬而未决的疑问,但这并不妨碍电视转播商们畅想后疫情时代首次全球性体育盛会带来的广告利润。

  康卡斯特旗下NBC环球娱乐部门的负责人Jeff Shell周一出席投资者会议时表示,受到广告主对于商业广告的高额需求,叠加美国运动员的表现等因素,东京奥运会有可能成为该平台有史以来利润最高的一届赛事。

  NBC环球表示,如果奥运会如期举行,将会通过电视频道和流媒体业务Peacock总共安排7000小时的节目。更有意思的是,NBC环球预测在经历了去年的延期后,今年的奥运会将吸引更多电视观众,扭转近几届持续下滑的趋势。

  去年三月NBC环球曾经透露卖出了创纪录的12.5亿美元奥运会广告,同时还有10%的广告位处于待售状态,后续公司并未披露延期后的广告数据。

  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NBC环球2014-2020年平均每届奥运会拿下美国电视版权的成本大约在11亿美元,而公司直在2021-2032年周期直播奥运会的成本大约在每届13亿美元。在电视观众对于奥运会的关注度持续下降的背景下,NBC环球转播里约奥运会时依然取得了2.5亿美元的利润。

  Shell表示,具体的盈利能力与收视率相关,而后者与美国运动员取得的成绩挂钩。Shell预计赛事开幕第一周体操运动员Simone Biles将成为转播的重点,后续游泳和田径也将成为收视热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