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6月14日】:广州11个区域解除封闭措施 诺瓦瓦克斯疫苗公布有效率数据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6月14日22点5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76,037,471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805611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持续企稳。截至发稿,法国(5802314例)、西班牙(3733600例)、英国(4581779例)、意大利(4244872例)、德国(3723311例)确诊病例增量继续维持回落态势。

  美国(33462524例)疫情在疫苗的作用下出现向好势头,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已经回落至5000水平。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29510410例)和巴西(17412766例)的疫情形势仍处于高位;而土耳其(5330447例)、俄罗斯(5162049例)、阿根廷(4124190例)、哥伦比亚(3753224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文旅部: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 同比增长94.1%】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端午节假期三天(6月12-14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广州11个区域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5个区内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本次解除封闭、封控管理的11个区域,涉及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番禺5个区。

  【广州市八医院两名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6月14日,广州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两名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通报中指出,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接报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置。

  【广州中考延期到7月举行】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周一表示,经过慎重研究和组织包括疾控专家在内的各方专家评估论证,广州市决定将原定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2021年中考延期到7月进行,延期后的具体考试时间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尽早确定并提前通知。

  【台湾新增1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15例死亡病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14日)公布,台湾新增1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本土病例;另确诊病例中新增15例死亡。

  【英格兰地区拟将疫情管控放松措施推迟4周】

  据当地时间6月14日英国媒体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延迟推行原定于6月21日开始的第四阶段疫情管控解封措施,预计推迟时间为4周。

  【韩国:7月1日起境外疫苗注射者可有条件入境免隔离】

  韩国政府上周日宣布针对境外疫苗注射者入境隔离措施的新政策。政策规定,从7月1日起将针对入境人员实行有条件的入境免隔离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在境外同一国家完成疫苗接种所需剂次的注射并经过14天后,可在赴韩时申请免除入境隔离。

  【德国卫生部长谈及中止室外强制口罩令】

  据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接受当地媒体专访时表示,随着感染率的下滑,解除疫情防控措施也将更进一步。作为第一步,室外场所可以不用强制佩戴口罩,但在诸如旅行、室内活动等“有疑问”的场所时仍建议佩戴口罩。

  【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布疫苗有效率数据】

  诺瓦瓦克斯医药周一早晨公布了旗下重组蛋白疫苗的Ⅲ期实验结果,整体上对于避免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达到90%,而避免中症或重症的有效率则达到100%。同时在英国进行的试验测序结果显示,这款疫苗对于今年一至四月在当地活跃的B.1.1.7变种病毒的保护效力达到了93.2%。

  市场表现

  周一开盘后上周刚刚创出历史新高的标普500指数小幅回落,显示出市场静待美联储FOMC决议的心态。从目前经济学家的主流预期和近期美债市场走势来看,六月会议很难出现政策方向上的“急转弯”,更多的信息仍需要从措辞上汲取。欧洲市场方面,在超宽松货币政策延续的背景下,主要股指开盘继续走高,斯托克600指数继续小幅刷新历史新高。

(周一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