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玻尿酸加入可可中,「屋里可可」为何能懂Z世代的口味?

  一直以来从事新生活方式相关的工作,五十多个国家的环球经历让沈心对于不同文化下人们的思想行为,以及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所有产品比拼的终究是对人性的洞察,快消品因极高的接触频次和场景是最易触达人群愉悦需求的品类;食物作为人性底层需求中最重要的环节,因其本身自带的属性,是距离幸福感和愉悦感最近的品类。没有人会拒绝“一口美味”带来的的快乐。”沈心谈到。

  这一想法在沈心到达南极的时候被推向高潮。“我坐在橡皮艇上,探险员递过来一杯热可可,在世界的最南端,面对着四周环绕的冰山,大家漂浮在海面上喝可可干杯,这个画面让开始我思考,我们可以创造一款产品,是可以随时随地获得的“一口美味”带来的快乐。”她说到。

  可可与咖啡和茶并列为“世界三大饮品”,公元250年起源于玛雅文化,最早是王公贵族的独享饮品,在西方拥有悠久的历史,虽然在中国声量还不大,但是近年来中国可可行业发展迅猛,2014-2020这6年间,中国人均可可消费量翻了3.3倍,保持该增速,仅需3年多即可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这意味着中国的可可市场,短期内将有数百亿增长空间。同时市场集中度低,竞争对手偏传统,都为新品牌的加入提供了机会。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屋里可可,经授权使用

  着眼于此,2021年沈心创立了「屋里可可」,专注于可可饮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希望通过提供美味有趣的可可饮品,及健康悦己的生活方式,打造专属Z世代的可可心智品牌。目前天猫店铺筹备中,预计7月上线。

  可可是联合国FAO推荐的超级食物,本身营养密度就很高,它的抗氧化力是蓝莓的10倍;可可脂可以降低胆固醇;大量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助消化;儿茶素可以有效调节情绪,缓解压力。这些自带生活方式的健康属性可以为产品场景化做很好的支撑。屋里可可所有产品都是自主研发,并且根据可可本身的这些属性建立了独有的配伍模型壁垒,以功能性成分的添加做到成分和口感双重助推。

  携手华熙生物,屋里可可的首款产品中添加了玻尿酸,用可可的抗氧化与玻尿酸的补水两个功能,共建熬夜补水场景,且玻尿酸的添加本身也可以使得可可的口感更顺滑,棕榈糖又可以使酶切技术的玻尿酸小分子更好的被带入体内。“接下来我们会在功能性和口味两方面继续深挖,带来更多场景化的产品。”沈心解释。

  在许多人看来,甜度超高的可可饮品就是典型的热量炸弹。而屋里可可的首款产品每杯仅72大卡,相当于半个苹果的热量。

  沈心谈到:“一开始在市调的时候,我们发现大家对于可可最大的担忧就是热量高,因此我们在甜感上做了十余种配方,经过数轮测试最后定稿了降糖的三分甜的版本。但屋里可可没有使用纯代糖的配方,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消费者已经认识到纯代糖不一定等于健康,其次纯代糖非常影响口感,最后选择了印尼15年树龄的棕榈糖加两种天然代糖,解决了口感和热量的平衡,升糖指数很低的棕榈糖在很多国家都是白砂糖的优质替代,本身也非常健康。解决甜和胖担忧能够快速的缩短消费者决策,毕竟大家本身是非常认可可可带来的美味和快乐的。”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屋里可可,经授权使用

  5个月37次打样,近百名可可爱好者从甜度、苦度、浓郁度、顺滑度等8个维度打分盲测,首款产品最终成型。为保证健康,屋里可可将清洁标签作为品牌一大追求和特点,力求做消费者看得懂的干净配料表。

  0香精、0植脂末、0添加剂,不仅仅是健康方面,在口味上屋里可可也做了创新。“视觉口味年轻化也是我们的特点所在,因为自有设计和研发团队,我们SKU储备和更新会很快,通过持续出新,为消费者提供源源不断的有趣体验,也为品牌占领心智提供有力支撑。”

  尽管可可饮品已不鲜见,但目前天猫头部基本都是被国外传统品牌占领。他们早期进入中国,但近些年已难以满足中国市场,高糖高热量让国内的“养生青年”望而生畏。“不仅是产品力,西方品牌的营销思路和打法也很传统,距离中国年轻消费者非常远。”沈心分析。“屋里可可会从线上出发,以天猫为主要阵地,Z世代们常用的社交平台为种草阵地,在线上具有一定声量后,会向线下便利店和每日生鲜、盒马等新型场景化渠道铺设。”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屋里可可,经授权使用

  “我们在市调过程中发现,很多Z世代人群是不怎么喝咖啡的,尽管咖啡赛道这两年在国内非常火热,但大部分面向的客群是30岁以上工作压力大的职场人,可可除了本身自带的健康和快乐属性是Z世代人群的敏感点以外,提神但不影响睡眠也是目前我们测试下受众人群很看好和喜爱的产品特性,在这些天然的基础上,我们会再助推人群强相关的场景化产品和营销,以快速占领这个人群的饮品心智。”沈心说。

  当前屋里可可已开启首轮融资,以此加速品牌打造及产品形态的拓展,快速占领心智是屋里可可接下来的发展目标。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屋里可可,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