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平台「有来医生」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百度领投

  创业邦近日获悉,“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平台”有来医生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这是迄今为止,医疗健康内容领域最大一笔投资。

  有来医生,自2016年5月创立至今,始终坚持以“让天下人不得病少得病”为企业使命,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医生,通过专业化运作持续生产优质健康科普内容并全网分发,助力全民健康。

  有来医生CEO阮盛铁表示,未来3年,有来医生将持续加大医生科普内容创作方面的投入,重点推进技术升级、内容升级、服务升级,持续引领健康科普行业发展。

  技术方面,有来医生将加速研发基于手机端的UGC内容创作平台和强大的内容生产与管理平台(VPNS),降低医生自主拍摄门槛,并在保障内容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所有内容系统化处理、全流程可追溯。此举将极大解放医生科普生产力,进一步提高优质健康科普内容产效和产能。

  内容方面,有来医生将构建千万级基于临床诊疗信息的真实医患问答数据库,并通过道具模型展示、3D动画演示、VR/AR情景再现等方式增强健康科普内容的艺术性、趣味性和实践指导性,让广大患者及普通公众更加易学、易懂、易用、易传播。

  服务方面,有来医生将以北京、上海、广深等区域为核心,在全国建立100个科普影视基地,并组建培训师资库和专业运营团队,为医生搭建科普创作和分享交流平台,开展系统化科普培训,切实提升医生科普创作与健康传播能力,不断壮大健康科普队伍,让医生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主力军作用。

  有来医生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