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投资避雷针:润和软件、九建联技等再度提示交易风险

  导读:1、四天三板润和软件、九建联技等再度提示交易风险;2、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3、舍得酒业称举报内容同上市公司无关;4、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呼吁抵制对多晶硅、硅片产品的过度囤货、哄抬物价行为;5、央行副行长表示国际金融市场存在高位回调的风险;6、日本东京都计划取消奥运会观众现场观赛。

  经济信息

  1、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于6月到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工作任务包括: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活动的行为、严格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

  2、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关于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呼吁称,近三个月以来,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对整个光伏产业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呼吁建议:抵制对多晶硅、硅片产品的过度囤货、哄抬物价行为;建议有关部门关注多晶硅等光伏原材料价格过快上涨问题,及时引导。

  3、今年以来,全球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铜价创出2012年以来新高。5月中旬,铜价每吨高达7.5万元左右,较去年低点上涨近150%。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约谈了铜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目前,铜价有所回落,但仍然维持在高位。

  4、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汽车芯片产业存在标准体系相对缺失、测试认证平台缺失、技术研发能力不足、关键产品缺乏应用、车规工艺缺乏积累等问题,同时目前国际标准无法反映中国汽车行业的独特要求。

  5、日前,吉林、黑龙江、辽宁分别发布通知要求水泥熟料企业开展夏季错峰生产。其中,吉林省所有有窑企业自6月10日起开启夏季错峰生产,停窑15天;黑龙江省所有有窑企业6月10日-25日开启夏季错峰生产,停窑15天,剩下的15天错峰在7月份完成补停,时间另行通知;辽宁省夏季停窑15天。

  6、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宣布,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南非自由邦省Ngwathe Local Municipality和Nala Local Municipality爆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中心即时指示业界暂停从上述地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包括禽蛋),以保障香港公众健康。

  7、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五部委(交通部,市场监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到曹妃甸港口调研,是否存在囤积居奇情况,会重点关注高温、长时间堆存、场存多的户。据称曹妃甸港已经开始清理通道两侧着火煤。贸易商称主要是查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的。

  8、国资委发布通知规定,中央企业所属融资租赁公司应当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模范遵守行业监管要求,规范开展售后回租,不得变相发放贷款。严格限制以不能变现的财产作为租赁物,不得对租赁物低值高买,融资租赁公司应当重视租赁物的风险缓释作用。强化资金投向管理,严禁违规投向违反国家防范重大风险政策和措施的领域,严禁违规要求或接受地方政府提供各种形式的担保。

  9、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坚决整治各类非法公开发行证券行为,一旦发现“假私募、真公募”,应依法予以严惩,并按欺诈发行、财务造假或虚假披露追究发行人等相关方的法律责任。

  10、财联社记者从业内获悉,银保监会正在开展2021年度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监管评估(SARMRA评估),时间为今年6月至11月,其中7月到8月间为现场评估阶段。此次评估共涉及43家公司。

  公司预警

  1、四天三板润和软件:再度提示风险称,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2、四天三板九联科技:目前尚无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产品形成销售收入。

  3、二连板思特奇:参与鸿蒙系统的部分适配和商用落地工作,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

  4、舍得酒业:公司不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形,举报内容与上市公司无关,反对制造恐慌情绪的无依据臆测。

  5、朗姿股份: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承诺公告》与《减持公告》披露的申炳云减持资金用途不一致的原因。

  6、天茂集团:国华人寿前5月原保费收入150.77亿元,同比下降24.16%。

  7、巨化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8、*ST环球:关联方撤销对公司子公司的无偿赠与。

  9、ST沪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0、*ST大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以及因破产致退市的风险。

  11、森霸传感:股东香港鹏威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12、国科微: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13、中创环保:股东坤拿商贸拟被动减持公司2.66%股份。

  14、路德环境:股东中路股份拟减持持有的路德环境部分股票,目前持股占比为5.88%。

  15、华大基因:股东和玉高林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16、嘉应制药:股份转让及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暂缓,股票6月11日复牌。

  17、宁德时代:6月1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40.88%,预估金额4129亿元。

  18、中信建投:6月21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65.37%,预估金额1669亿元。

  19、南京证券:6月15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33.58%,预估金额115亿元。

  20、康华生物:6月16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45.14%,预估金额122亿元。

  海外预警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随着美国通胀水平和通胀预期升温,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压力的加大,将会对全球的外汇市场和跨境资本的流动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国际金融市场的估值水平高企,国际金融市场的脆弱性较强,存在高位回调的风险。

  2、日本东京都计划取消奥运会观众现场观赛。

  3、由于国际旅行重开进程的延误,英国航空已经让数千名工作人员重回休假计划。英国航空在声明中称,“像许多公司一样,我们正在使用政府的带薪休假计划以便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中保住就业”。

  4、当地时间6月10日,希腊众多行业工会联合举行24小时全国大罢工,以抗议新的劳工法案。

  5、据俄新社当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塔甘斯基第422号地方法院向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处以1700万卢布罚款,因为脸书未按照俄罗斯政府的要求,删除含有煽动极端活动等非法内容的贴文。5月底,上述法院已对脸书公司开出八项总额为2600万卢布的罚单。

  6、据《印度时报》10日报道,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称,印度5月失业人口超过1500万,导致失业率从4月的7.9%急剧上升至11.9%。

  7、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计划对亚马逊进行正式的竞争调查。该监管机构几个月来一直在分析亚马逊的业务;重点集中在亚马逊如何使用其在自己平台上收集的数据,以及如何决定哪些商家出现在关键的“黄金购物车”(buy box)上。此外,亚马逊还可能因隐私问题面临欧盟4.25亿美元的罚款。

  8、美国各州面临着强生疫苗过量剂量将过期的问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决定将强生疫苗的保质期延长至四个半月。此外,欧盟决定不再订购1亿剂在供应合同中可选的强生新冠疫苗。

  9、当地时间6月10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签署命令,终止1992年6月17日签署的俄罗斯政府与美国政府之间关于开放陆地的谅解备忘录。相关文件已在俄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上公布。俄罗斯外交部将负责就此周知美方。

  10、当地时间6月10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因新冠疫苗短缺的情况越来越严重,非洲54个国家中的47个,即90%的非洲国家,将无法在9月份实现为10%的人群接种疫苗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