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下半年市场延续震荡 低估值和高景气行业占优

  财联社6月11日讯,昨日大小指数今日震荡走高齐齐收涨,两市量价齐升,成交额破万亿,沪指站上3600点,宁德时代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收涨2.4%,鸿蒙概念股总龙头润和软件午后开盘即封涨停,5月以来涨幅近270%,龙头示范效应强大,国产软件彻底爆发,二十多只个股涨超10%,更有近10只个股封20cm大号涨停。另外,航运、物联网、证券、芯片板块等盘中轮番拉升,煤炭、化工周期股走弱,白酒板块继续分化。整体看,板块轮动格局依旧,资金弃高就低明显,部分题材一日游行情仍然存在。截至收盘,沪指涨0.56%,深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2.46%。沪股通净买入40.9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7.29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06%,标普500指数涨0.47%,纳指涨0.78%。在线教育、直播概念股涨幅居前,贵金属板块走高,科尔戴伦矿业、赫拉克矿业涨超4%。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WSB概念大幅下挫。

  今日券商晨会上,东北证券下半年A股市场策略展望到盈利筑顶将是下半年A股市场主线;对于投资机会,中金公司表示,当前时点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将迎结构性变化拐点;广发证券表示,国产半导体设备企业短长期均将迎来良好的成长机遇。

  东北证券下半年A股市场策略展望:震荡市,中小盘成长唱戏

  东北证券指出,盈利上信用下驱动二季度行情,而盈利筑顶将是下半年A股市场主线。下半年市场趋势:震荡市。下半年市场主线:当前处于盈利筑顶期,市场整体估值难提升,低估值和高景气行业占优。下半年行业配置:PEG有效,低估值优先。1)行业配置的两个逻辑:一是下半年PEG策略优于DCF策略,这源于美债收益率上行趋势不改,同时基金募资回暖但较前期仍有差距;二是低估值优于高景气,主要是大类板块比较来看,大金融估值虽低但仍存在风险,核心资产估值较贵且美联储收紧预期对估值有压力,周期板块景气度较高但面临后续商品价格可能回落的风险,科技制造中的TMT和新能源估值较低且景气度较高。2)下半年行业配置建议:自上而下角度,TMT、化工、建材、保险、新能车等行业最佳;自下而上角度,重点关注免税、3D打印设备、新能车、智能驾驶、酒店、医美、消费建材等行业。3)主题:物联网、5G和华为产业链迎来发展新机遇,碳中和框架下的新能源值得关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国改领域也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当前时点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将迎结构性变化拐点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时点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将迎结构性变化拐点,一方面欧美本土动力产业链的匮乏加强了对产业链本土化培育的需求;另一方面欧美新能源车快速渗透拉动海外装机需求高增;使得过去十年全球动力产业链向东亚集中的演变格局转向全球化,为中国动力产业链切入欧美本土配套带来历史机遇,我们看好国内动力和材料龙头先发优势,产业链马太效应将愈发凸显。

  广发证券:国产半导体设备企业短长期均将迎来良好的成长机遇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复盘半导体设备发展历史,全球半导体设备具备较强周期性,而中国大陆市场的增长呈现成长性。展望未来国内半导体设备在近两年依然会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在国产化大势下,工艺制程持续先进化、追赶国外先进技术也是长期主旋律,长期看,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也将上升至新台阶。建议关注受益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持续成长的国产设备企业,国产半导体设备企业短长期均将迎来良好的成长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