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华天海峰」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中赢基金、北变投资等投资

  创业邦获悉,高端智能制造工业软件提供商「华天海峰」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赢基金、北变投资完成增资,历史股东为航天科工基金等业内投资机构。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高端智能制造工业软件标准化程度提升以及底层技术低代码平台的开发。 

  华天海峰2005年创立,主要为高端制造企业提供全流程工程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对象以军工企业、军队、高端民用企业为主,目前军工客户覆盖整个军工12大集团,军队客户以空军为主,高端民用客户,公司的产品包括全自主研发的生命周期管理(PLM)、智能数据管理平台(IDM)、多学科仿真(CAX)等工业软件,可以覆盖高端设备制造的全流程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处理。

  华天海峰董事长胡海涛认为,工业软件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对行业“know how”的深入理解,还需提高解决方案的产品化率,降低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部署成本。

  “目前,我们内部正在开发一个低代码平台,用于IDM产品功能开发,以加快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效率,降低公司的管理成本。”胡海涛说。“高端制造企业对工业软件都有着很多定制化需求,做作为服务公司,一旦产品率低,也就意味着随着未来合同量、业务量的增加也就意味着开发成本、管理成本的大幅提升,这对于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来说不是好事。” 

  在常规软件开发中,程序员编写代码行以创建计算机程序或应用程序中所需的功能。而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封装了所有在幕后工作的内容,使程序员可以操纵它们以快速构建应用程序。而不必为每个所需功能编写逐行代码。研究公司Gartner估计,到2024年,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将占所有应用程序开发活动的65%。

  华天海峰计划先将产品及解决方案中的通用功能全部低代码化,之后再逐步将更丰富的功能进行低代码开发,实现整个解决方案80%以上的产品化率。实现这一目标,就意味着华天海峰需要前瞻性掌握客户需要的几乎所有功能,可以形成一个通用性的产品平台。 

  成立至今,华天海峰已经服务了数百家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铁路、汽车等高端装备研制领域的企业。

  制造业数据化、信息化一直在路上,工业软件作为工业制造的基础,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中获得了高速发展的市场空间。据统计,2019年国内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到了2000亿元左右规模,未来几年市场增速将维持在16%左右,超越全球工业软件市场增速3倍以上。 

  此外,包含了从IT底层的基础软硬件到上层的应用软件全产业链的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产业,也正是当前重要的国家战略。信创产业的深入推进,也将为中国工业软件行业提供增长动力。 

  胡海涛表示,华天海峰的低代码策略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创新性和自主性,公司未来还将加强软件研发的团队建设,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华天海峰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