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不烂之舌哪家强?多家基金经理高情商致信持有人:非必要不赎回!

  财联社(北京,记者 陈俊岭)讯,“三寸不烂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这句出自《史记·平原君虞列传》的一句话,用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基金发行市场再合适不过。

  基金募集期,一款基金能否大卖?基金持有到期,基民是去是留?除了硬邦邦的业绩外,基金公司的营销水平也至关重要,而在其中,基金经理此时的情商与话术尤为关键。

  又一传统佳节将至,财联社记者梳理了多位基金经理“致投资人的一封信”,有刚刚募集完毕的基金,也有持有到期开放赎回的基金,听听他们在信中如何高情商挽留人心的。

  “若无流动性需求,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时间过得很快,遥想浙商智多兴稳健一年持有期基金发行成立,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衷心感谢各位持有人陪伴智多兴走过这一年的时间。”浙商基金总经理助理查晓磊在致投资人一封信的开篇写道。

  浙商智多兴稳健一年持有期成立于2020年6月4日,截止2021年5月31日,智多兴复权单位净值1.1075,区间涨跌幅10.75%,期间最大回撤2.4%,最大回撤修复时间最长没有超过3个月。

  同时,考虑到各位持有人的流动性需求,浙商基金在一年持有期满前之际,公告了基金的分红,A类份额单位份额分7分,C类份额单位份额分6.5分。加之去年底的分红,也就是说各位持有人在一年的时间中已实现回报分别在7%和6.5%以上。

  在简单表述这只基金的业绩和分红后,查晓磊用了不少笔墨回顾一下基金过去一年运作的过程——他们无法预知市场短期的波动,但对基金所采用的策略却是有把握的。

  “说实话,事后看智多兴成立的时间,其实对追求稳健收益目标的基金而言,并不是一个最有利的时期……但我们的心态一直是平稳的,如何在一年后实现既定目标,我们内心也是非常清楚的。”他称。

  随后,查晓磊详述了过去一年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和他对这只基金的操作策略,以及这一成绩背后各种因素,同时阐述了他对“固守+”策略的理解,此处省略几百字。

  在查晓磊看来,努力管理好组合的波动,收益就是管理风险后的一个结果。转眼,一年的时间即将过去,通过新发买入基金的持有人也将可以赎回基金。对此,他们也提出一些建议。

  对于短期内有流动性需求的持有人,当然可以选择赎回;对于配置资金发生风险偏好改变的持有人,也可以选择赎回——如果可以承受更高的风险,可以转向偏股型或股票型基金,如果要进一步降低风险偏好,可以转向纯债型或者货币型基金。

  “对于持有一年下来理解并认同我们智多兴产品目标的持有人,若无其他流动性需求,可以考虑继续持有,我们产品的运作策略还将一如既往的进行下去。”查晓磊称。

  “曾牺牲部分收益,希望投资者理解”

  “感谢大家在市场上众多产品里选择了我管理的兴业医疗保健,这只产品经历了成立以来的首次考验,已于近日开放申赎。”6月9日,兴业医疗保健基金经理陈旭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写道。

  回顾过去3个月的运作管理,陈旭称严格执行自己的投资框架,通过深度研究和紧密跟踪去判定优质的赛道和值得长期看好的公司,在组合构建上,力争保持业绩的稳健增长和净值的回撤可控。

  兴业医疗保健3月初成立后,正逢权益市场年后的大跌调整,当时市场逻辑源于全球经济复苏趋势下,政策和流动性恢复常态的概率在抬升,核心资产的高估值受到压制。

  当时看到美债10年期收益快速上行。因此,在建仓过程中陈旭主要选择了一些前期热度稍低、估值性价比较为合适的几个领域:疫苗板块、部分医疗器械品种、部分医药消费品种,这些领域确实也取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

  不过,出于风险控制和绝对收益的考量,整个建仓期陈旭对仓位进行了严格的把控,以积累安全垫为优先,因而“牺牲了部分收益”,陈旭希望投资者能够理解。

  “随着产品安全边际的逐步累加,后续我将稳步加大仓位的配置和对潜力个股的深度挖掘,力争以中长期可持续的收益来回报大家的坚定持有。”陈旭在信中最后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