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预烹饪品牌「COOOOK轻烹烹」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月恒资本独家投资

  创业邦获悉,预烹饪品牌「COOOOK轻烹烹」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月恒资本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新品研发、供应链完善、品牌建设等。这是COOOOK轻烹烹成立半年来的第二次融资。2020年12月,COOOOK轻烹烹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青山资本领投。

  COOOOK轻烹烹成立于2020年12月,产品定位为一站式全品类异国料理RTC(预烹饪),今年3月产品“十分意面”正式上线,共4个SKU,5月份全网销售已达数百万元。与基于工厂生产线的传统研发模式不同,COOOOK轻烹烹采用从厨房到厨房的产品研发标准,即在公司总部附近搭建百平米中央厨房,按照星级西餐厅后厨的标准投入硬件,并聘请前米其林餐厅主厨Andrea Susto为研发总厨,以米其林出餐标准进行口味研发,再联合工厂进行标准化还原,并将产品、供应链、主播、摄影摄像等职能部门迁移到中央厨房,围绕厨房场景工作。

  创始人Leo曾在宝洁任渠道销售总监8年,并在Olay任品牌市场营销总监,后担任新希望食品总裁3年,操盘战略设计、供应链升级、组织变革等工作,有消费品品牌、食品全产业链、线下餐饮三大领域的复合经验。

  Leo对于速食赛道终局的判断是“水大鱼多,新鱼辈出”,并解释道,这会是一个上万亿的大池塘,未来会有10条左右百亿级别的大鱼、几十条左右十亿级别的中鱼,以及许多几千万或者上亿级别的小鱼存在,整个市场规模每年大概有60%-80%的增速,主要来自新锐品牌以及传统品牌的迭代升级。

  Leo认为传统的RTC产品其实早已经被消费者接触和认知,在口味还原、食用方式等方面也已经被教育,因此作为新品牌,需要有重塑品类认知的革新点。

  在搭建公司组织架构时,COOOOK轻烹烹借鉴了互联网公司的逻辑,以产品经理为核心,多个产品小组为前台,供应链、运营与投放、品牌内容、数据为4大中台,人力、财务、系统为后台,以前台带动中台的内部运行模式,重点放在打造产品口味上,最后工厂出产的产品需要通过米其林研发总厨的口味测试后才能上市。

  Leo复盘从0到1的过程,认为品牌整体发展健康,既有雪梨、金星等头部主播和明星带货助力,也有相当比例的流量来自于自有品牌内容的转化。

  天使轮投资方青山资本表示:“餐饮标准化趋势拉动了方便速食供应链的优化,上游加工、储存工艺造成了其口味和食材丰富度的提升,轻烹烹从RTC意面切入,这种主打正餐化的用餐场景对产品的烹饪方式和口感的要求更高。传统的烹饪方便只能满足宅、懒的基本需求,技术优势也很快会被产业链的升级优化抹平,只有极致口感品质才能牢牢抓住不在‘好吃’上妥协的年轻人。”

  本轮投资人月恒资本认为:“除了市场规模及增速上的判断,轻烹烹是我们在对全行业进行扫描后发现的兼具品牌打造、线上运营以及下线下渠道建设能力的团队,轻烹烹对食品安全的敬畏也让我们非常放心,起步阶段企业就与头部供应商合作,严控产品质量,品质和稳定性值得期待。”

  附

  COOOOK轻烹烹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