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41万亿美元的投资人喊话G7:搞好环境政策 投资将滚滚而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在周五G7会议开幕前夕,全球数百家投资机构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政策执行者设立更为积极的减排目标,并停止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补贴。

(来源:The Investor Agenda)

  根据该声明描述,目前总共有457家投资机构联署了这一声明,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1万亿美元。资本市场较为熟悉的富达资本、道富集团、太平洋投资管理均在列。

  投资机构特意选在G7会议开幕前公布声明,标题也写得非常直白:只要各国政府把气候政策搞好,大量投资将会源源不断地流入。在这份声明中除了呼吁各国政府更为积极地投身减排事业外,明确呼吁各国对移除化石燃料产业补贴和移除火力发电设立时间表,并避免新设碳密集排放基础设施,同时对受到影响的工人和社区制定合适的过渡计划。

  声明同时呼吁各国确保现有的经济刺激计划支持碳中和转型,并依照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建议,制定气候风险强制披露政策。

  除了本周开幕的G7以外,五个月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会是整个碳中和产业密切关注的事件,《巴黎气候协定》的相关方面将重新审定有关减排的承诺。

  数百家投资机构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相信那些为实现碳中和制定雄心勃勃目标,并在短期和中期持续贯彻环境政策的国家,将成为愈发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充分履行《巴黎气候协定》将在清洁技术、绿色基建,以及新经济所需的其他资产、产品和服务领域创造巨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