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防疫新方式?马来西亚警方出动无人机为公共场所人群测体温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随着新冠疫情愈演愈烈,马来西亚已经第三次进入全国封锁状态。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一部分,该国警方已经出动无人机为公共场所的人群测量体温。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种无人机可以在距地面20米处测量人体体温,如果有人体温读数过高,它会发出红灯,向当局发出警报。

  马来西亚登嘉楼州警察局长Rohaimi Md Isa表示,警方最近几天已经开始使用无人机检测体温。“尽管我们部署了157个检测小组,但他们检测完一个地方才能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无法同时对各地进行检测”。

  马来西亚上周进入了为期两周的全国封锁,以遏制新增病例激增。截至目前,该国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累计超62万例,死亡病例达到近3500例。

  尽管近期感染病例有所下降,但该国卫生总干事努尔·希瑟姆·阿卜杜拉 (Noor Hisham Abdullah)警告称,大多数新增感染和死亡病例的感染源都未查清。“原因之一是社区中出现了具有更高传染性和致死性的新变种,”他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并敦促人们呆在家中。

  根据马来西亚防疫规定,每个家庭只允许2人外出购买必需品,或进行非接触性活动。该国警方此前警告称,他们将使用无人机执行稍早时候出台的旅行限制,一些地区的官员也表示,他们将进行突击家访,以确保人们遵守规则。

  值得注意的是,用无人机检测体温的方式,并非马来西亚首创。据媒体报道,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早期,印度、意大利、阿曼、美国的有关部门已经测试了用无人机检测气温。不过,这一方式因隐私方面的考虑而招致一些人的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