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不到净赚数千万 传AMC院线刚完成大宗交易就遭遇买方闪电清仓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就在市场游资如火如荼地炒作AMC院线同时,华尔街大佬穆德里克(Jason Mudrick)也加入了游戏,并向市场展现了顶级的交易技法。

  美东时间周二早些时候,AMC院线发布公告称成功向穆德里克资本卖出了价值2.3亿美元的股票,折合每股成交价27.12美元,这笔交易也能够继续增强公司的财务水平,有利于后续的收购操作。

(来源:公司官网)

  受此消息影响,AMC院线周二开盘后稳步上涨,盘中涨幅最高达到28.73%,火热的交易情绪也推动这只炒作股的交易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百亿美元。即便在上周股价刚刚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AMC院线的市值也仅有140亿美元。

(AMC院线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就在市场将这笔交易视作利好的时候,突然传出了穆德里克清仓所有AMC股票的消息。

  据知名财经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在做出公司股价被高估的判断后,穆德里克已经不再持有AMC院线的股票,并且在卖出后取得了收益。虽然AMC这类WSB概念股很难用常规的思路来理解,但认购股票的当天就全数抛售绝对称不上正常现象。

  根据AMC披露的信息,周二卖给穆德里克的股票“可完全自由交易”,这也意味着全数卖掉完全可行。在这一消息传出后,AMC院线股价短线回落,但炒作的力量继续支撑股价涨幅维持在20%上方。即便按照回落后的价格计算,穆德里克这一波操作净赚逾40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穆德里克并非第一次与AMC打交道。今年一月该公司同意购买1亿美元的新担保债券,作为交换穆德里克将获得相当于800万股AMC股票的承诺费。此外,穆德里克还将这1亿美元的2026年到期债券转换成了大约1370万股的股份。

  对于AMC院线这个标的而言,除了公司股价年初至今翻了十余倍外,债券市场的投资者也收获颇丰。去年年底该公司面值1美元的债券最低价格接近5美分,而到了今年后基本涨回了面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