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沃尔玛?传亚马逊欲进军实体药店市场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正考虑在美国开设实体药店。消息传出后,连锁药店零售商应声下跌,沃尔格林当日(5月26日)收跌4.02%,CVS Health收跌1.56%,来德爱收跌2.49%。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关实体药店的设想仍在探索中,即便该设想得到落实,也可能需要花费一年以上的时间部署实体药店。消息人士还表示,药店可能会被设在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里。

  数据显示,美国处方药市场规模高达数千亿美元。亚马逊“惦记”药店市场由来已久,这家电商巨头在2018年以10亿美元收购了在线药店PillPack,展现了进军药店市场的雄心。去年11月,亚马逊在美国推出了在线药店,为美国民众提供处方药,与沃尔格林、CVS Health等药品零售商展开竞争。

  对于开设实体药店的传言,亚马逊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传言和猜测不作评论,不过这位发言人强调,亚马逊在线购药服务致力于使送药上门更容易,给客户带来更多便利。

  瑞穗分析师Ann Hynes表示,市场对药店公司股票的抛售是过度的行为,亚马逊进军药店市场的计划并不新鲜,开设实体药店可能是水到渠成的事。Hynes预计,亚马逊的实体药店会类似于沃尔玛和塔吉特的模式。作为零售巨头,沃尔玛在全美拥有近5000家实体药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