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夏理财:下半年债券配置价值提升 权益资产处于长期配置价值区间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讯,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快速发展,其或将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华夏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未来将如何发展,为此财联社近日专访了华夏理财相关部门负责人,详解其投资理念和对后市的看法。

  对于今年下半年资产的表现,华夏理财认为,下半年是国内外经济社会由疫情时期转向正常时期的分水岭,国内外非常态化的财政货币政策将逐步退出,利率水平回归正常,经济活动回归正常,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将更加清晰,动能将更加强劲,将给资本市场带来一系列长期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债券类资产配置价值提升,权益类资产处于长期配置价值区间,非标债权类资产处于稳定配置价值区间。具体来看,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仍然是配置的主体,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配置的重要补充,权益类资产将成为贡献长期增量收益来源的有益补充。

  上述负责人指出,银行理财整体定位是“大众理财”,贯彻稳健的投资风格,不单纯追求高收益,以产品业绩基准达标为目标。在投资品种选择上,在坚持安全性、流动性的基础上兼顾收益性。

  银行理财将坚持标准化债券投资的传统优势,突出另类投资的特色优势,提升权益投资的差异化优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大资管时代为客户贡献稳定可靠的综合永续收益。

  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和另类资产分别是银行理财的传统优势领域和特色优势领域,是贡献理财收益的主力军。权益类资产作为配置的有益补充,银行理财将有意识地增强权益类资产的研究和投资能力,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形成差异化优势,是贡献理财收益的生力军。

  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

  华夏理财认为,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是《资管新规》出台后的大趋势,目前华夏银行理财产品整体净值化率已经超过70%,净值化转型对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品收益水平也是投研能力的体现。

  在加强投研能力建设方面,华夏理财首先选择和优秀的外部机构合作,做优质投研资源的有效整合方;然后是形成有自己定位和特色的投研体系,聚焦理财产品投资服务。

  其次是通过金融科技提升理财系统运营的智能化水平、全方位赋能高素质运营团队,系统性地解决产品数量较多、产品申赎频繁、产品类型多样、客户响应及时等一系列高标准运营要求。

  上述负责人介绍称,产品净值化后,估值和收益水平随着底层资产价格表现而波动,因此华夏理财正在加强投资端、产品端人员对营销人员的培训和互动,通过提升营销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以获取客户的理解和接受。

  注重投研能力建设,拓展销售渠道

  华夏理财表示,在投资研究能力建设方面,一方面将组建专门的投研团队,开展有针对性的投资研究能力建设,另外也会选择和优秀的外部机构合作,做全市场优质投研资源的有效整合方;逐步形成有自己定位和特色的投研体系,聚焦理财产品高质量投资服务。

  在营销建设方面,华夏理财将充分依托母行庞大的营销网络,做好华夏理财的基本盘;其次是针对性加强产品创新研发,深度挖掘客户的需求,做大华夏理财的基本盘;最后是以优质产品和服务积极拓展行外代销渠道,有效扩大华夏理财的管理规模和市场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