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总经理陈星德个人原因离职,年内120位公募基金高管变更,代任现象普遍

  财联社(深圳,记者 周晓雅)讯,5月18日,德邦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由于个人原因,德邦基金原总经理陈星德于5月17日离任,由德邦基金董事长左畅代任总经理一职。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今年以来,公募机构共计有120位高管发生变更,涉及到70家公募基金公司。

  任职期间公司管理规模增幅显著

  公开资料显示,陈星德于2018年12月加入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此前曾就职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中国证监会,瑞士银行环球资管香港和国投瑞银基金,2009年1月至2015年11月就职于上投摩根基金,历任督察长,副总经理,2015年12月加入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任副总经理。

  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陈星德曾表示,致力于以“工匠精神”打磨业务,形成德邦基金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主动打破原有组织架构提高效率,确立聚焦优势资源打造精品产品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积极引进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组建投研、销售、品牌等团队。

  在陈星德的领导下,德邦基金显现出新发展面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德邦基金总管理规模为293.10亿元,较2018年年末的79.45亿元增长了213.65亿元,增幅为268.91%,其中,非货币型产品管理规模从34.33亿元增长至216.51亿元,增幅为530.67%。

  不过,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管理规模仅从2018年年末的14.88亿元增长至2021年一季度的42.54亿元,增幅为185.89%,远落后于公司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的增幅;相比之下,债券型基金2021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为173.11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了790.03%。

  120位高管年内变更

  在公募行业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募行业人才流动加速。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今年以来,公募机构共计有120位高管发生变更,涉及到70家公募基金公司,主要变动职位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督察长等等。

  其中,作为公司的主要决策人,总经理的变动人数达到41人,董事长变动人数则为22人。随着高管变动加快,越来越多公募基金出现董事长等其他高管代任总经理的现象。

  今年2月6日,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2月5日起,赵桂才担任公司董事长,并代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工银瑞信总经理王海璐于今年1月15日离任,朱碧艳曾代任公司的董事长与总经理。

  此外,新疆前海联合基金原总经理王晓耕也在今年4月15日离职,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永任代任总经理一职;嘉合基金原总经理徐进在今年4月初离职,由董事长郝艳芬代任总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