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1财报:游戏业务稳中有升 K12教育延续爆发式增长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北京时间5月18日傍晚,中概股网易集团发布2021年一季报,各项财务指标均好于市场预期。截至发稿网易盘前涨2.71%。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网易披露,今年前三个月总共取得205亿元人民币营收,同比上升20.2%;归属股东净利润44.3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35.21亿元,较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分别增长25%和355%。

  从具体业务条线来看,在线游戏服务Q1一共取得149.8亿元人民币营收,同比上升10.8%;有道营收进一步上升至13.39亿元,同比大增147.5%,环比增速达到21%;包含网易新闻、邮箱、音乐、严选等业务的创新业务(和其他)板块总共取得41.95亿元收入,同比上升39.7%。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有道的毛利率水平呈现显著上升,从去年43.5%跳涨至57.3%。

(来源:公司官网)

  作为公司营收的大头,网易表示游戏业务在稳固既有产品的同时,年初至今推出(代理)的《游戏王:决斗链接》、《忘川风华录》、《宝可梦大探险》均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同时《无尽的拉格朗日》也在四月底登陆欧洲市场,并有计划拓展至更多区域。在未来数月,网易还有《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指环王:开战》等多款热门IP游戏即将发行。

  相较于游戏业务的稳定提升,教育业务在去年一、二季度国内疫情带来的高基数影响下仍然取得翻倍增长令人瞩目。公司披露,有道K12部门Q1毛收入增速达到130%,对应K12付费学生招募数量同比翻番。截至报告期末,有道总共有197名主讲老师和超过4000名辅导老师。

(有道教育业务矩阵,来源:公司官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