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活旗下趣橙单pms系统上线 赋能房东拓宽民宿场景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分享经济”成为行业和资本关注的焦点。落地到民宿客栈领域,近年来在线短租市场维持高增长态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近五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6.83%,预计2021年交易规模将接近440亿元。

  在此背景下,多平台聚合民宿管理系统提供商橙途正式推出专为民宿房东打造的专业化运营管理工具——“趣橙单”PMS系统,致力于为民宿行业房东赋能,提升房东经营效率。

  资料显示,橙途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趣活科技(NASDAQ:QH)旗下的民宿集成化公司,针对闲置房源房东以及民宿经营爱好者提供从房源整备-包装上线-经营售卖-客户接待-房屋保洁等一站式全托管服务。

  2020年末,趣活科技向橙途投资数百万美元,从业务模式来看,二者在运营系统上的相似之处或是促成本次投资的重要原因。

  趣活科技自主定制开发了精益化运营管理平台Quhuo+,覆盖从劳动力招募、劳动力培训到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商圈模块化管理等功能;基于Quhuo+平台,趣活可以快速建立起一个规模化、标准化的劳动者团队,不断复制布局新的服务场景,实现业务扩张,这也促使趣活正在从即时配送、网约车等场景逐步拓展至共享单车维护、汽车租赁服务、家政清洁服务等多元化场景。

  另一方面,“趣橙单”PMS系统可以面向民宿行业输出服务运营,基于该系统实现标准化管理流程,进而有机会实现规模化扩张。

  具体来看,在民宿管理体系中,房东、房客和平台是三大主体,其中平台管理运营是其重要一环。随着中国在线短租市场规模日益扩大,众多在线民宿平台相继入局,房东倾向选择多平台管理房源和订单,以增加获客。

  基于民宿规模化运维平台,橙途可实现在一个系统里管理多个民宿预定平台的房客咨询、日历和房态,帮助房东实现一站式精细化管理房源。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民宿PMS市场需求旺盛,和酒店一样,民宿对于PMS存在刚性需求。

  据了解,“趣橙单”PMS系统能够通过直通多渠道平台、一站式管理房态、一键改价实时同步、订单精细化管理、经营数据可视化等核心功能,解决多房源多渠道运营的难题,并根据记录民宿房东所有房源的销售情况,自动分析房源收益情况,辅助经营决策。

  除此之外,不同于其他PMS系统,趣橙单还将推出橙途保洁业务和临时托管服务以便更好的赋能房东。

  截至目前,橙途民宿保洁业务已覆盖全国72座城市,拥有超3000名自有服务人员,服务民宿商户近7000家,提供包括星级酒店水准的布草服务,日常清洁、深度消毒,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等,全面提升民宿经营体验。

  截止到3月,橙途业务覆盖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多平台聚合管理,橙途还为民宿房东提供临时托管业务,帮助民宿房东进行日常管理,招租,承担房屋中途空置期风险等。凭借数字化管理,精准算法优化结构,使民宿一站式精细化管理高效、智能。.

  The post 趣活旗下趣橙单pms系统上线 赋能房东拓宽民宿场景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