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文远知行WeRide」获数亿美元C轮融资,投后估值33亿美元

  创业邦获悉,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WeRide」(以下简称“文远知行”)宣布完成数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后估值33亿美元。本轮融资机构包括IDG资本、和创投资、基石资本、Cypress Star、云九资本、K3 Ventures等。老股东CMC资本、启明创投、瓴峰资本等继续参投。

  今年1月,文远知行曾宣布获得宇通集团战略领投的3.1亿美元B轮融资。

  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现已发展为拥有全球领先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是首家获得全球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全球客车制造商(宇通集团)战略领投的自动驾驶企业,也是全球首家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

  聚焦于车企、出行平台的战略协同,文远知行正在探索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2019年11月,在广州推出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运营服务,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数百平方公里的核心城市开放道路。2020年6月,文远知行Robotaxi服务上线高德打车平台,接入更成熟的出行市场。截至2020年11月,文远知行Robotaxi运营一周年共安全完成147,128次出行,服务用户数超60,000,无任何主动责任事故。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我们正在加速前进,文远知行的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化优势也日趋明显:我们不但在广州全面试运营了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而且成功推出了出行新物种——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我们这些令人激动的进展让资本市场对自动驾驶的投入进一步加大。随着融资节奏的加快,文远知行将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继续领跑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创新,尽早大范围落地无人驾驶出行服务。”

  文远知行WeRide的全球总部位于广州,在中国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郑州、安庆、美国硅谷均设研发和运营分部,团队规模超过400人,其中85%以上为研发工程师。

  文远知行WeRide往期报道:

  文远知行WeRide完成B2和B3轮融资 B轮以3.1亿美元成为2021年自动驾驶第一笔融资

  文远知行完成B1轮融资宇通集团2亿美元战略投资

  文远知行WeRide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