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激光雷达智能传感研发商「图达通」获6400万美元B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图达通(Innovusion)近日已完成6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淡马锡、BAI资本和愉悦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蔚来资本、斯道资本和F Prime也参与其中。

  2016年11月,鲍君威与合伙人联合创立了专注于激光雷达的图达通。他认为:“激光雷达是实现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它相当于自动驾驶的‘眼睛’,我们以此为核心构建感知系统,看得更远和更清晰将是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一定是客户的终极需求和最大利益。”

  图达通是一家图像级激光雷达传感器系统开发商,致力于实现更加安全、智能与高效的出行与交通。图达通拥有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卓越的安全保障与可控的成本,产品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高速及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并获得各地合作机构与标杆企业的信任与合作。

  图达通激光雷达独创的“定睛凝视”功能,可在视场局部产生高密度点云,以获取更精确的三维信息,从而更好地追踪车辆和行人。图达通方面表示,已为蔚来NAD全栈自动驾驶技术的持续进化做好准备。

  除了前装量产业务,图达通也在智慧交通领域展开布局,例如在示范智慧城市雄安新区,图达通已作为首批高科技企业进驻雄安新区智绘未来科技园。同时,图达通也是百度Apollo生态圈的重要伙伴,其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已在百度Apollo智能交通城市项目,包括北京、长沙、沧州等地成功部署。

  图达通联合创始人兼CEO鲍君威,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博士。鲍君威曾加入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车载计算系统及传感器团队,为确定激光雷达的技术发展路线做出了卓越贡献。

  图达通在美国硅谷设有核心研发团队,国内以苏州高铁新城为中心辐射华东、华北以及华南地区,生产制造中心位于武汉车谷,拥有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卓越的安全保障与可控的成本。

  鲍君威表示:“很高兴能得到业界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参与图达通的B轮融资。我们将在美国硅谷和中国的研发中心继续加大投入,同时也将大力支持供应链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打造世界领先的高性能激光雷达的量产供应链体系。”

  对于本轮融资,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量产车将选择前装激光雷达作为感知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图达通的激光雷达在性能和量产方面,都已经得到了国内外领先汽车和自动驾驶企业的高度认可。我们非常有信心图达通会持续保持其在技术和量产进程上的领先地位,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助力自动驾驶的加速迭代升级。”

  图达通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