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周回顾】券商搭台题材唱戏,华为鸿蒙合作公司2日飙涨“40CM”!

  本周(5月10日至5月14日)市场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09%、1.97%、4.24%。

  三大指数本周收涨,原因在于5月14日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大涨7.36%,银行、保险紧随其后,同时带动了金融科技、多元金融等板块走强。此外,今年持续调整的军工板块顺势反弹,以酿酒为代表的大消费表现抢眼。在金融股及抱团股的集体拉升之下,A股周五全线大涨,上证指数冲过半年线和60天线,离3500仅一步之遥;创业板大涨3.06%,北上资金狂买超过90亿。

  《盘中宝》近期把握市场轮动节奏,结合重磅资讯梳理出数字货币、华为鸿蒙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详情如下:

  【主题一】数字人民币测试升级,支付宝入局,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异动

  5月10日09:13,《盘中宝》跟踪到支付宝入局数字货币的最新动态,引用中泰证券观点点评数字货币进展及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据分析师预计,未来数字货币应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产业链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数字货币概念股新开普承建了国内首家教育行业应用试点的数字人民币试点项目,其在5月10日大涨,截至5月14日收盘,5日内最高涨幅达22.98%。

  【主题二】百威打响啤酒涨价第一枪,旺季将至板块迎来进攻时点?

  进入5月中旬,啤酒将迎来销售旺季。5月13日09:56,《盘中宝》跟踪到业内巨头百威产品提价的动态,引用德邦证券分析师观点解读啤酒产业链的投资逻辑。据分析师推断,行业成本端上行将降低恶意竞争的可能,进一步打开提价空间;收入端看好高端化趋势下行业吨价上行的持续驱动。

  重庆啤酒是全球第三大啤酒公司丹麦嘉士伯集团的成员,也是嘉士伯在中国经营啤酒资产的唯一平台。重庆啤酒股价延续前期上涨趋势,在5月14日大涨7.81%突破历史新高,截至5月14日收盘,2日最高涨幅达13.85%。

  【主题三】华为重要峰会即将召开,鸿蒙概念股润和软件连续2日”20CM”涨停。

  5月7日10:55,《盘中宝》跟踪到华为正式开通“华为HarmonyOS”官方微博的最新动态。据华为公司高层透露,年内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车机、Pad、手表、智慧屏、音箱等物联网设备将有望达到3亿台,其中手机可超过2亿台。

  润和软件华为提供支持HarmonyOS 2.0开发套件,其在5月12日、13日连续涨停,截至5月14日收盘,6日最高涨幅达55.56%。

  “牛市旗手”已经启动,接下来或迎题材股表现的重要节点。及时订阅《盘中宝》,资深编辑帮您提前梳理、实时追踪、反复回顾有价值的投资资讯!

  注:《盘中宝》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栏目发布的所有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及栏目作者无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