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据称已与欧盟就金属关税争端达成休战协议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于当地时间周五报道称,拜登政府未来将宣布与欧盟就金属关税争端已达成休战协议,欧盟自下月起将不会对美国波旁威士忌等标志性产品实施双倍关税。据报道,这项决议最早可能在下周一(17日)宣布。

  金属关税争端始于2018年,当时特朗普政府以美国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为由,对欧洲、亚洲及其他地区的钢、铝加征关税。此后,欧盟也宣布关税反制措施,将一系列美国产品的关税提高一倍至50%。

  知情人士称,根据与拜登政府达成的协议,欧盟将暂不提高关税,双方将就钢铁产能过剩问题展开对话。欧盟此前曾提议对彼此的所有产品暂停征税6个月,同时继续就长期解决方案进行谈判。

  2018年3月,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同时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虽然包括巴西、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通过谈判达成了避免征收关税的协议,特朗普也取消了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关税。但这些关税仍适用于世界大部分地区,其中就包括欧盟。

  关税影响

  受欧盟关税反制措施影响的美国标志性产品包括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 Inc.)摩托车、李维斯牛仔裤和波旁威士忌。一些商业协会和国会议员要求美国取消这些关税,称其弊大于利。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负责国际政策的高级副总裁约翰·墨菲(John Murphy)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现行关税“已经让美国企业及其雇佣的工人付出了沉重代价”。他指出,自关税实施以来,美国对欧盟的烈酒出口下降了近40%。

  出口下降的同时,进口成本上升正加剧美国通胀风险。在周五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降低关税是否有助于解决商品短缺和通胀问题时,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塞西莉亚•劳斯(Cecilia Rouse)表示,"我们的贸易代表正在综合考虑所有这些因素。"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进口价格连续第六个月上涨,同比涨幅达到10.6%,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4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6%,刷新了该机构自2010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