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前瞻: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出炉 中概明星股集中公布财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经历了本周美股市场由通胀数据引发的“过山车行情”后,可以预见后续二、三季度仍将多次面对高通胀担忧,但好在下周美国宏观数据日程相对清淡,仅有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较为重要。市场的关注焦点预计将会在FOMC会议纪要如何体现鲍威尔发布会上“现在还没到讨论退出QE时候”的立场。

  全球市场同样也高度关注下周初公布的中国4月经济运行数据,主要的看点是官方对于大宗商品价格是否会有新的表态。此外,欧元区PMI数据预期也将展现疫情受控后经济重启的希望。

  对于美股市场而言,下周也将会是一季报收尾阶段较为重要的一周。沃尔玛、家得宝、塔吉特、劳氏等零售巨头都将公布财报。作为直接受物价上涨和劳工时薪上涨影响的行业,零售巨头需要回答诸多市场的疑问。Cresset资管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非常有趣的看点是这些公司有多少能力来转移成本,以及更高的成本是否已经开始影响需求侧。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目前标普500指数近9成的公司已经报告业绩,预期成分股整体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涨50.6%,而增幅最大的可选消费板块利润增速达到惊人的191.3%。

  对于大洋彼岸的中国投资者而言,下周也将会迎来中概股集中发布财报的时间点。京东、网易、百度、富途证券都将公布一季报,而港股龙头腾讯控股也将在下周四发布财报。

  下周部分美股财报发布(预期)时间一览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概要

  5月17日(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欧元区财长会议、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5月18日(周二):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日本一季度GDP数据、欧元区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美国4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总数

  5月19日(周三):欧元区四月CPI、欧洲央行公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香港市场因佛诞日休市、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5月20日(周四):中国至5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南非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国高频失业数据

  5月21日(周五):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法国/德国/英国5月PMI数据、韩国总统文在寅访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