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美国通胀数据成市场杀手 纳指期货应声跳水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东时间周三,美国通胀数据成为市场杀手,4月CPI显著高于预期,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跳涨,三大股指期货集体扩大跌幅,纳指期货应声跌逾1%,盘前科技股集体下挫。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3%,报4,116.12点;道指期货跌0.40%,报34,046.5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34%,报13,167.75点。

  上一交易日三大指数连续第二日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87%,报4152.1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09%,报13389.43点;道琼斯指数跌1.36%,报34269.16点。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通胀创下12年最快增速,远高于市场预期。具体而言,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4.2%,预期 3.6%,前值 2.6%;4月核心CPI同比增长3%,预期2.3%,前值1.6%。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管理主管布莱恩·普赖斯(Brian Price)表示:“最近人们对通胀问题有些担忧,这被认为是导致近期全球股市疲软的主要催化剂。”

  除了CPI数据,投资者还需要关注周三晚些时候举行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拍卖,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1%,报6,990.25点;法国CAC40指数跌0.21%,报6,254.11点;德国DAX30指数涨0.12%,报15,137.65点。

  公司消息

  【Coinbase位居苹果美国应用商店免费应用排行榜榜首】

  据媒体周三报道,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应用已经超过TikTok、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和Robinhood,位居美国苹果应用商店免费应用排行榜榜首位置,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应用。

  【特斯拉在德州Giga附近购地 或生产4680电池】

  德州奥斯汀公共数据库文件显示,特斯拉已在德州超级工厂东片地区新购买了土地,该项目被称为“山猫”。有市场观点认为,特斯拉新购地块将用于自行生产4680电池芯,特斯拉在过去曾经拥有过电池生产计划并使用猫科动物的名称作为代号。

  【京东物流计划5月17日启动招股】

  据媒体周三报道,京东物流计划5月17至5月21日启动招股,5月28日在港上市。截止目前,京东物流已在港进行了10天上市前的分析师路演。京东物流此次计划发行10%股份,估值约3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53亿元。

  【富途控股将被调入MSCI香港指数】

  周三MSCI(明晟公司)公布最新指数成分股半年调整结果,将于5月27日收盘后生效,富途控股将正式被调入MSCI香港指数。

  【软银2020财年实现创纪录4.99万亿日元利润】

  周三软银集团公布2020财年财报,受一系列重磅IPO项目推动,软银实现了4.99万亿日元(约459亿美元)年度净利润,打破了日本公司的利润纪录,其中包括第四财季创纪录的1.93万亿日元利润。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软银上财年亏损9620亿日圆,彼时愿景基金投资的科技公司遭遇生死考验。

  【丰田第四财季净利飙升逾一倍】

  丰田周三公布超预期财报,2021财年第四财季(截至3月31日)营收同比增长11%至7.689万亿日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7.48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3599亿日元增至6898亿日元(约合63.4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估的6415亿日元。业绩指引方面,丰田预计2022财年的营业利润将增长14%,达到2.5万亿日元(230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估的2.65万亿日元;本财年净利润为2.3万亿日元,亦低于分析师预估的2.33万亿日元。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12日

  20:30 美国4月未季调CPI

  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5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3日

  01:00 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