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成北京土拍市场最大“黑马” 否认退地传闻

  财联社(深圳,记者 杨依依)讯,5月11日,为期两天的北京首轮集中供地落下帷幕,来自深圳的房企卓越集团成为最大的“黑马”。

  该公司连续出手,分别以单独拿地和联合体的方式,拿下朝阳区金盏小店村地块、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村地块、昌平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地块、昌平东小口马连店地块。4宗地块合计地价高达187亿元。

  由此,这家区域型房企在北京完成了一次高调亮相。根据公开信息,卓越现有土储近6200万平方米,其中70%位于大湾区,在北京仅有“翡翠公园”和“山晓”两个合作项目在售,且由合作方万科操盘。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卓越大举拿地,距离地产明星经理人陈凯加入该公司刚满6个月。

  陈凯的加入,显然加速了卓越进军核心城市的决心。去年11月初,陈凯正式入职卓越集团,任集团执行董事长,全面负责地产开发板块和资产运营板块。在中南置地期间,陈凯曾助该公司实现了销售额从500亿元至2000亿元的跨越。

  记者从一位卓越内部人士处获悉,在2020年11月集团内部会议上,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华表示,卓越希望两三年内能做到行业TOP20。据克而瑞数据,2020年房企销售TOP20的门槛是1445亿元。卓越2020年的销售额为994.1亿元,距离千亿仅一步之遥。

   对于此次在北京大手笔拿地的原因,卓越方面回复记者,“卓越一直以来都坚持稳健增长的策略,长期围绕1+1+X展开战略布局;第一个1是湾区,第二个1是长三角,X是具备高潜能的一二级城市。北京作为一线核心城市,既是战略布局城市,也是一直要长期关注和研究的,我们长期看好北京市场。”

   不过,5月12日,市场传闻卓越集团要退掉刚刚在北京获取的部分地块。对此,卓越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其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不存在退地的情况。联合摘的地,我们会根据联合拿地协议推进,我们在北京还有很多合作方,正在同步洽谈其他更多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