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警告:美股市场非常脆弱 投资者过于依赖美联储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银行发布报告称,目前美股市场的脆弱性风险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而投资者又过于依赖美联储,寄希望于美联储一直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从而推动美股市场继续创纪录反弹。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爆发引起的恐慌性抛售后,美股市场一度跌入谷底,大幅反弹后的市场非常脆弱,这促使美联储出台救助计划,以支持市场和挽救陷入衰退的经济。美国银行全球研究报告显示,比起去年新冠疫情时期的最低点,标普500指数已暴涨了近90%,创造了自1928年以来美股市场第二高的涨幅。

  然而,通胀上升的风险是投资者心头始终挥之不去的阴影,市场担心美联储会比预期更早地缩减购债或上调基准利率,有观点认为,美联储改变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损害成长股的估值。

  分析师指出,市场对于上周发布的美国四月就业报告的反应,尤其凸显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的依赖。四月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按理来说这是个坏消息,但在市场投资者看来,这给美联储坚持鸽派立场提供了更多依据,于是当天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上涨。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正努力让就业市场恢复至新冠疫情爆发以前的水平,虽然美联储有必要显得立场坚定,但他们一直坚称通胀不会成为问题,这种态度显得有些武断,这仍会引起市场投资者的忧虑。

  美国银行分析师还警告称,到夏天,美股市场可能会进入到“走钢丝”的状态,对投资者而言,既要警惕通胀上升和经济过热的上升风险,也要提防疫情持续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