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疫情拖累台股跌超4% 市场关注晚间4月美CPI数据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三,亚洲股市多数下跌,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0.73%。其中,台股跌幅巨大,台股加权指数盘中一度跌至今年2月以来新低。截至发稿,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1个基点至1.613%。

  市场密切关注晚间美国4月CPI数据,这将影响市场对于未来通胀走势的预期和市场情绪。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价格肯定在上涨,而且在各行各业和地区都可以明显看出。但价格上涨的持续时间还不清楚。”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三早间一度跳水午后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恒指报28167.62点,涨0.74%。汽车、生物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小米午后拉升,公司起诉美国政府的诉讼达成和解,将被移出清单。

  韩国综合指数跌1.49%,报3161.66点;韩国电池材料制造商SKIET收盘跌4.53%,公司昨日正式上市,创下四年来最大IPO纪录。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61%,报28147.51点;日产收盘大跌10.04%,公司昨日财报表现不佳,第四财季净亏损809.8亿日元,市场预估亏损779.7亿日元。丰田收涨2%,公司第四财季营业利润同比增长92%至6898亿日元,超出市场预期。

  澳洲标普200指数跌0.73%,报7044.9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0.6%,报12564.21点。

  台股加权指数盘中一度跌超8%,收盘跌4.11%,报15902.37点,因出现多个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中国台湾地区防疫部门决定提升疫情警戒级别。各大板块普跌,汽车、塑胶、观光板块跌幅居前。科技大厂中,鸿海跌4.67%,台积电跌1.93%,联发科跌2.52%,大立光涨0.72%。

  A股方面,指数午后持续走高,创业板指大涨1.34%,个股呈普涨格局,逾百股涨超9%。医美、华为汽车、石油矿石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机场航运、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收3462点;深成指涨0.70%,报收14064点;创业板指涨1.34%,报收2960点。沪股通净买入5.0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31亿元。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中汽协:4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6%】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中国4月份汽车销量225.2万辆,同比增长8.6%。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中国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20.6万辆,同比增长180.3%。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同比减6.1% 符合预期】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同比减6.1%,预期减6.1%,前值减7.3%;环比减1.5%,预期减1.6%,前值增1.3%。英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初值环比减11.94%,预期减2.5%,前值增5.9%;同比减18.09%,前值减7.4%。

  【金融壹账通Q1营收8.2亿元增4成 净亏损收窄至3.05亿元】金融壹账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1.1%,达8.2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38%至2.79亿元,净亏损收窄至3.05亿元。自上市以来,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与毛利润已连续5个季度保持两位数的正增长,第三方客户占比提升。

  【丰田汽车预计全年净利润2.3万亿日元】 丰田汽车第四季度净利润7,772亿日元,上年同期631.7亿日元,分析师预估5,750.5亿日元;预计全年净利润2.3万亿日元,分析师预估2.33万亿日元。

  【小米集团起诉美国政府的诉讼达成和解 将被移出清单】美国时间2021年5月11日,小米集团和美国国防部再次就军事清单诉讼发布了联合状态报告。这份报告显示,根据此前的联合报告,双方已经同意和平解决诉讼案,考虑到已经生效的临时禁令和国防部决定不对临时禁令上诉,国防部等被告一致认为采用最终决议将小米集团移出1月14日的军事清单是合适的。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承认了军事清单上的程序正义问题,愿意和小米集团进行和解,并将小米集团移出军事清单。

  【中国台湾地区疫情警戒或将升级至3级】 据当地媒体消息,中国台湾地区防疫部门相关人员指出,地区疫情非常严峻,可能进入第3级警戒,但预计不会是今天宣布。据了解,蔡英文将在今天下午针对台湾地区疫情最新变化发表谈话。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涨0.17%,报108.79。

  贵金属市场表现

  COMEX铜日内涨0.92%至4.8060美元/磅。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张0.97%至65.91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4月CPI数据

  2、美国5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3、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