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亿债务逾期协调未果 中信信托起诉贵州遵义播州国投

  财联社(上海,记者 潘婷)讯,5月12日,财联社记者今日获悉,因遵义播州下属城投企业对中信信托的一笔融资项目严重逾期且迟迟未得到有效解决,中信信托已正式向法院提起司法诉讼。

  据了解,该项目名为“中信信托•贵州遵义播州区国投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二期”,成立于2017年12月,投资者信托本金投资期限为3年,融资人为播州国投公司,由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苟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资料显示,播州国投公司是当地核心城投企业,其唯一股东为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财政局,该公司一直承担着大量的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此前,该融资项目已被投资人爆出逾期,逾期本金规模为2.55亿元。

  财联社记者从中信信托了解到,目前,中信信托仍在争取与播州国投进行沟通。根据信息披露报告,项目逾期后,中信信托除安排现场工作组持续沟通还款外,多次向交易对手及其上级主管单位书面致函,但播州国投公司至今未给出解决方案。

  据悉,播州国投已经逾期超过4个月,直至今日既不履行偿债义务,也没有给出实质性的解决方案。

  针对地方的隐性债务,相关监管部门曾有多次表态。今年4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清理规范地方融资平台,剥离其政府融资职能,对失去清偿能力的要依法实施破产重整或清算。健全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务违约处置机制,鼓励债务人、债权人协商处置存量债务,切实防范恶意逃废债,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坚决防止风险累积形成系统性风险。加强督查审计问责,严格落实政府举债终身问责制和债务问题倒查机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