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有两州将切断联邦失业补助 推动劳动者重返就业市场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美国密苏里州和田纳西州近日宣布,将于今年夏天结束所有由联邦政府提供的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失业救济。他们认为,这笔额外的钱将阻碍失业者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加大了雇主招工的难度。

  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Mike Parson)周二宣布这一决定时表示:“虽然这些福利在COVID-19高峰期间提供了补充性财务援助,但它们原本就是临时的,若延续下去将加剧我们面临的劳动力问题。”

  上周五美国官方公布的非农报告令人大跌眼镜,4月份就业仅增加了266000人,约为预期的四分之一。

  批评者将此归咎于美国总统拜登的失业补贴延长计划,这是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国会今年早些时候以微弱的分歧通过了该计划。

  美国商会认同这一观点,上周五呼吁在全国范围内终止失业援助。共和党人也批评称,糟糕的非农数据是因为美国人从冠状病毒刺激方案中收到了支票。

  此前,一些共和党州长已经取消了额外补贴,将这些资金用于其他地方。这些州分别是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他们认为这些福利是导致招聘放缓的原因。

  这一观点仍备受争议

  “削减大流行补助不仅会伤害因找不到工作或无法工作而依赖联邦福利的工人,还会拖累经济,因为这(联邦福利)带来的好处是刺激支出”,左倾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 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分析师乔什·比文斯(Josh Bivens)和海蒂·希尔霍兹(Heidi Shierholz)写道。

  向来试图避开党派辩论的美联储决策者周二指出,除了失业福利之外,还有其他因素令工人观望。

  “人们确实想回去工作,他们愿意这样做。”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表示,并补充称,停课意味着许多人需要照顾孩子,无法找工作。

  与此同时,人们仍对每天夺走700人生命的新冠病毒感到担忧。布雷纳德指出,在四月份收集就业报告数据时,只有四分之一处于工作年龄的美国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福利——包括每周为失业者额外支付300美元——对那些工资相对较低或常规失业金较少的州的工人来说,影响可能会更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这种州与州之间的差异可能意味着在某些地方,联邦福利的确可能阻碍了某些人再就业。

  “农村劳动力市场与城市劳动力市场有很大的不同,”他称,一些城市的劳动力成本高于其他城市。同样的300美元对人们的影响是非常不同的。他指出,额外的失业救济金是一个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