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现恐慌性购油 美能源部长疾呼:汽油并不短缺,只是供应紧张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自美国最大输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遭黑客攻击以来,该公司从墨西哥湾到纽约地区的石油管道一直处于瘫痪状态。由于问题迟迟不见解决,美国多地油价上涨,汽油供应紧缺,这引发了消费者的恐慌情绪,美国居民开始争先恐后地抢购汽油。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并未出现汽油短缺的情况,只是供应紧张,一切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希望消费者不要囤积石油。

  格兰霍姆透露,白宫官员已经和大西洋南部和中部各州州长进行了交谈,现在有充足的汽油供应,但必须运输到正确的地点。

  对于近日油价上涨,格兰霍姆呼吁消费者向检察机关举报哄抬价格的行为,她表示,希望加油站的所有者能负起责任,政府不会容忍哄抬油价,如果发现价格欺诈,联邦和州政府官员将会针对这些行为进行调查。

  为了缓解汽油供应紧张,美国联邦政府放开了部分针对外国船舶的管制。美国交通部已宣布暂时允许外国油轮运送汽油、柴油以及航空燃料至东海岸港口。

  根据《琼斯法案》,在美国境内航行的船舶必须由美国制造,并且经过登记,船舶的所有权至少有75%为美国公民所有,船员也必须是美国人。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Alejandro Mayorkas表态称,如果外国油轮提出请求,国土安全部将签发《琼斯法案》的豁免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