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局势持续紧张 埃及批准苏伊士运河航道拓宽计划

  隔夜股市

  随着周二美国劳工部公布创纪录的岗位空缺数量,“招工难”隐含劳工薪酬上涨预期叠加商品价格进一步上升,都使得美联储“短期通胀走高难以持续”的逻辑进一步遭受质疑,三大股指继续下跌。LPL Financial市场策略分析师Ryan Detrick表示,今天的走势看上去就像科技股的弱势终于传导至其他板块,现在整个市场出现广泛的弱势。

  相比于市场情绪,有关通胀的担忧料将继续构成利空。Detrick表示,创纪录的刺激政策、供应链问题,再叠加劳动力市场紧张,都指向今年夏季通胀数据进一步走高。至少我不认为(市场)相信美联储有关2023年前不加息的表态。

  周三盘前,美国劳工部将发布4月CPI数据,市场预期该数据能够初步展现近期浮现的通胀压力。

  其他标的

  周二随着美元指数近三个月来首度跌破90关口,商品出现普涨行情,伦铜继续创出新高。面对节节攀升的商品价格,方舟投资首席执行官凯瑟琳·伍德周二表示,商品价格大涨显示企业正在两倍、三倍地下订单备货以重启全球供应链。一旦全球经济充分重启,商品价格将出现“非常严重的调整”。

  市场消息

  【巴以冲突升级 至少造成33人死亡】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周二巴以冲突进一步恶化,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展开多轮空袭,而巴勒斯坦武装也向特拉维夫发射数百枚火箭弹。据统计,本周前两天已经有30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人死于这场冲突。

  国际方面,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11日发表声明说,阿拉伯国家外长当天举行紧急视频会议,讨论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针对巴勒斯坦人的侵犯行为;此外,联合国安理会也正在针对这一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埃及总统塞西批准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

  据埃及当地媒体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周二批准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交的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该计划预计在两年内完成。塞西在仪式上说,今年3月发生的货轮搁浅事故凸显了加宽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的重要性。该计划主要涵盖苏伊士运河苏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约30公里航道,将在此前基础上加宽40米,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

  【印度外交部:鉴于新冠疫情 莫迪决定不出席G7峰会】

  据媒体11日报道,印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虽然英国首相邀请印总理莫迪作为特别受邀者出席下个月的G7峰会,但鉴于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莫迪已决定不出席此次峰会。截至12日凌晨,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应接近23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25万例。

  【MSCI全球指数将新增109支证券 删除96支】

  明晟公司(MSCI)5月11日表示,其MSCI全球指数将新增109支证券,并删除96支。MSCI发达市场指数新增的最大三支成份股为Sea A ADR,沃尔沃A和Palantir Technologies A,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的最大三支成份股为Rede Dor Sao Luiz、赣锋锂业H股和宝丰能源A股。

  【美国得州众议院正式通过法案 承认加密货币的合法地位】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众议院周二通过了“虚拟货币法案”,该法案承认加密货币的法律地位,法案旨在将“虚拟货币”一词纳入管理该州商业交易的《统一商法典》。若该法案得到参议院通过,则将成为法律,并且得克萨斯州与怀俄明州可能会共同建立一个名为“Lone Star State"的加密货币中心。

  【Block.one宣布投入百亿美元设立加密货币交易所】

  当地时间周二,区块链软件EOS.IO开发公司Block.one宣布将投入价值百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和现金设立虚拟货币交易所Bullish,预期将在年内上线。作为创立交易所的种子资金,Block.one将向新平台注入总价值接近100亿美元的数字资产和现金,其中包括16.4万个比特币(价值约97亿美元)、1亿美元的现金和2000万个EOS代币。

  此外还通过新一轮募资获得3亿美元现金。除了彼得·泰尔、阿兰·霍华德和路易斯·培根等长期支持Block.one的知名投资人以外,李泽楷、德国企业家安格梅尔、诺沃格拉茨的银河数字基金和野村银行也参与了投资。

  【基因编程公司Ginkgo Bioworks通过反向收购上市】

  当地时间周二,生物技术独角兽Ginkgo Bioworks宣布与SPAC公司Soaring Eagle Acquisition达成协议,将通过反向收购实现上市。

  根据交易协议,Ginkgo Bioworks获得150亿美元的估值,通过交易总共能募集25亿美元的资金,除了Soaring Eagle Acquisition二月上市时募集的17.3亿美元资金外,还通过私募股权融资筹得7.75亿美元资金,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摩根士丹利、凯瑟琳·伍德旗下Ark投资管理公司、比尔盖茨的投资实体Cascade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参与。

  【Palantir表态考虑持有加密货币资产 已接受比特币付款】

  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商Palantir周二举行了财报电话会议,CFO David Glazer在被问及是否考虑持有加密货币时称,公司一季度末账上共有23亿美元的现金,当然会考虑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资产,并已经在内部进行了讨论。此外Glazer也确认,公司已经接受客户使用比特币支付服务款项。

  【后疫情时代牛肉成新宠 泰森食品季报显示品类利润率翻三番】

  随着美国经济逐渐从疫情中恢复,消费者愿意购买更昂贵的牛肉对肉类供应商构成利好。根据泰森食品周一发布的财报,今年前三个月牛肉营收40.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营业利润率高达11%,较去年3.1%翻了三番。公司表示,由于目前工厂仍处于工人短缺的状态,充足的牛肉供应有望延续至2022年。

  【苹果透露2020年总共否决100万新应用上线申请】

  苹果公司周二首度公布了App Store的审核数据,并强调应用商店规则有助于用户的信息安全,有效避免诈骗、恶意软件和劣质用户体验。公司透露在2020年总共否决接近100万个新应用上架申请,同时也否决了接近100万个应用的升级申请。

  【eBay宣布将支持NFT交易】

  eBay周二宣布将允许在其平台上出售数字收藏品的NFT(非同质化通证),成为最新一家拥抱这项技术的知名交易平台。eBay北美市场高级副总裁Jordan Sweetnam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中eBay将增加新功能,将区块链驱动的收藏品带入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