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编程公司Ginkgo Bioworks通过反向收购上市 估值150亿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二,生物技术独角兽Ginkgo Bioworks宣布与SPAC公司Soaring Eagle Acquisition达成协议,将通过反向收购实现上市。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交易协议,Ginkgo Bioworks获得150亿美元的估值,通过交易总共能募集25亿美元的资金,除了Soaring Eagle Acquisition二月上市时募集的17.3亿美元资金外,还通过私募股权融资筹得7.75亿美元资金,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摩根士丹利、凯瑟琳·伍德旗下Ark投资管理公司、比尔盖茨的投资实体Cascade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参与。

  Ginkgo业务的基本原理是,生物学可以通过类似计算机的方式进行“编程”,仅需使用DNA测序的四个基本化学构件(ACGT)。该公司可以设计用于特定目的的哺乳动物、细菌和酵母细胞。疫情期间为了帮助缓解诊断测试的不足,Ginkgo还改变了技术的用途,以读取和修改活细胞。

  Soaring Eagle首席执行官Harry Sloan表示,Ginkgo不仅是所在领域的领导者,而且其创始并发起了合成生物学的现代实践,这种公司对于SPAC而言意义重大。

  在合并完成后,现有的管理团队将继续领导公司。Ginkgo预计在2021年将实现1.5亿美元的营收,较2020年同比大涨9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