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持续高涨 美国一季度楼价同比涨速创历史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在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和白宫积极财政政策的刺激下,火热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价格快速上升的节奏。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二发布的报告,今年一季度全美独立屋(single-family home)中位数价格同比大涨16.2%至31.92万美元,压过去年四季度14.8%的涨幅,续刷1989年以来的最快增幅。

(来源: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处于绝对低位的按揭利率,正在继续推动美国人在郊外和购置成本较低的城市买房,持续紧张的供应也使得竞价变得更加普遍。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报告中评论称,全国主要市场普遍出现了创纪录的房价,甚至在一些早几年买房群体看不上的区域也是如此。

  今年一季度,在NAR跟踪的183个都会区中有163个同比出现两位数涨幅,仅有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楼价同比出现了下滑。而在涨幅榜方面,位于纽约州的金斯顿市以同比35.5%的涨幅问鼎全美,康涅狄格州的大布里奇波特区域以34.3%的涨幅位居次席,两地独栋房屋的中位数价格为30.3万美元和58万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