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11日】:菲律宾首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希腊计划六月底完成常住居民免疫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23点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59,073,55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306550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继续处于稳中向好的波动状态。截至发稿,法国(5841871例)、西班牙(3581392例)、英国(4452966例)、意大利(4116287例)、德国(3542534例)继续维持在近期水平位置波动。

  美国(32745835例)疫情在疫苗接种的作用下出现向好势头,但单日确诊病例数仍在数万水平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22992517例)和巴西(15209990例)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其中印度单日确诊病例数仍维持在30万左右;而俄罗斯(4840948例)、阿根廷(3165121例)、哥伦比亚(3015301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伊朗国产新冠疫苗实现量产】

  伊朗卫生部11日接收首批共30万剂“COVIran Barekat”国产新冠疫苗。伊朗媒体称,该国国产疫苗已实现批量生产。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到5月21日,“COVIran Barekat”疫苗的累计产量预计将达到100万剂,到6月底有望达到1000万剂。

  【联合国秘书长警告可能出现对疫苗产生耐药性的新冠病毒突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警告称,如果感染在贫困国家积极传播,那么可能出现对疫苗有耐药性的新冠病毒突变。

  【欧盟:阿斯利康可以延迟履行疫苗合同 但需在6月底前交付1.2亿剂】

  一名欧盟代理律师周二透露,欧盟同意阿斯利康推迟3个月履行新冠疫苗合同,但前提是阿斯利康在6月份之前交付1.2亿剂新冠疫苗。阿斯利康与欧盟最初达成的合同规定6月底前阿斯利康向欧盟交付3亿剂新冠疫苗,但目前为止仅交付5000万剂。

  【菲律宾首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菲律宾卫生部周二通报检出两例B.1.617病毒感染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两人为阿曼和阿联酋入境的务工人员,没有印度旅居史。目前菲律宾禁止14天内有过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旅行史的人员入境,禁令持续至5月14日。

  【审批日程表延后 诺瓦瓦克斯医药大跌13%】

  据诺瓦瓦克斯医药周一盘后表示,该公司新冠疫苗在美国审批将推迟至第三季度。受此影响周二开盘后公司股价大跌逾13%。

  【纽约百老汇知名音乐剧宣布9月中旬重启】

  当地时间周二,《狮子王》、《汉密尔顿》和《女巫前传》音乐剧剧组联合宣布,将于当地时间9月14日重启演出。制作方表示根据美国FDA和CDC的指引,届时剧场将以100%容量接待观众。根据预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将近10万百老汇工作人员处于待业状态。

  【希腊预计六月底完成所有常住居民免疫】

  据媒体报道,希腊总理Kyriakos Mitsotakis与地方官员开会时表示,该国计划在今年六月底前完成各岛常住居民的免疫。政府希望在支持岛屿社会和经济的同时,向外界传递希腊旅游业的积极印象。

  市场表现

  经历了美股周一的调整后,整体情绪受挫的欧美股市今日开盘后延续下跌状态,但科技股盘中出现抄底资金,纳指开盘跌逾2%后显著拉升。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