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高有坑:数字货币龙头从涨停到跌近7% 还有这些股不幸“中招”

  财联社5月11日讯,今日沪指走出“V”型走势,养老概念相关个股集体大涨,低迷多时的白酒板块也强势归来,但近期表现抢眼的数字货币、周期股却出现大幅回调,部分投资者不幸“中招”。

  从资金面来看,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的北向资金今日转为净卖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47.81亿元。

  盘面上看,养老概念指数大涨3.55%,开能健康、大湖股份、广宇集团、宜华健康、湖南发展等多股掀起涨停潮。

  此外,沉寂多日的白酒股今日集体走强,青青稞酒、金徽酒涨停,金种子酒涨超7%。此外,“股王”贵州茅台收复1900元关口,盘中最高涨至1966元,收盘大涨4.26%。

  不过,除了养老、白酒概念的相关个股,部分其他板块的部分个股可没这么好运了。

  据星矿数据,剔除部分新股后,今日有17只个股最高价及收盘价的差值在10%及以上,也就是说,当日在股价高点买入相关个股的投资者们或将承受不小的损失。

  而楚天龙、旗天科技、御银股份等数字货币人气股以及二胎概念龙头金发拉比赫然在列。

  其中,上市以来暴涨6倍的数字货币龙头股楚天龙今日早盘数次封上涨停板,但该股午后快速跳水,截至收盘,楚天龙跌6.85%,报39.30元。当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最高亏损或超过16%。

  二胎概念龙头金发拉比今日的走势也可谓跌宕起伏,在早盘大幅低开后快速下挫,该股一度触及跌停,但此后快速走高,股价涨近8%。不过,该股未能保持涨势,截至收盘,金发拉比下跌5.07%,股价报16.29元。

  此外,今日大宗商品资源股集体熄火,有色、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有色板块普遍大跌,盛新锂能跌停,章源钨业跌超9%,常铝股份、盛屯矿业跌超7%。而煤炭股中,平煤股份跌超8%,美锦能源、晋控煤业跌超6%。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已有20个期货品种涨幅超过20%,其中10个品种涨幅超过30%,分别是苯乙烯、玻璃、热卷、螺纹钢、铁矿石、动力煤、原油、PVC和沪铝。粤开证券认为,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仍较严峻,供需缺口仍存,预计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仍会持续,但斜率放缓,市场预期逐步消化。

  海通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回调的压力增大,顺周期投资者应该提高警惕。从基本面看,本轮商品价格上涨一是由于中美两国复苏强劲,供需错配;二是国内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自上而下压制钢铁增产规模;三是中澳关系降温,而澳洲是我国铁矿石重要进口来源地。

  此外,在技术面上,商品价格在长期上涨后的某一天突然加速上涨,接下来很可能就会出现技术性回落。现在无论是商品期货,还是股市相关板块都已经积累的大量的获利盘。市场回调的压力增大,顺周期投资者应该提高警惕,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