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非农爆冷遭受批评 拜登:失业者若拒绝再就业将失去补贴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在分析师纷纷预期美国经济正大幅反弹之际,上周五公布的4月非农报告让人大跌眼镜。批评者将此归咎于美国总统拜登的失业补贴延长计划。拜登周一为自己进行了辩护,称延长失业救济不是就业报告爆冷的原因,并表示任何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必须接受“合适的”就业机会。

  拜登称,政府本周将提醒美国各州,任何正在领取失业补贴的美国人,如果被提供与其背景匹配的工作,必须接受,否则就有失去失业补贴的风险。他补充称,对于失业金使人们不愿工作的说法,他并没有在这方面看到太多证据。

  他还指示美国劳工部与各州合作,恢复领取补贴的失业者必须证明他们正在积极寻找工作这一要求。此外,他还鼓励雇主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以及安全的工作环境,以吸引美国人重返劳动力市场。

  “让我们明确一点:我们的经济计划正在奏效。我从未说过,也从来没有分析人士提出过,摆脱我们当前所陷入的经济深渊是简单、容易、迅速的。有些月份会超出预期,也有一些则会落后。”他表示。

  就在拜登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最新非农报告显示,4月新增就业岗位为26万个,远少于预期的100万个;失业率小幅上升至6.1%。

  随着全国范围内对新冠肺炎的限制放宽,一些雇主表示,他们发现很难找到工人,尤其是在食品服务和零售等行业。

  而共和党人则批评称,这是因为美国人从冠状病毒刺激方案中收到了支票,他们将糟糕的就业报告归咎于拜登决定将失业补贴延长至8月。一些共和党州长已经取消了额外补贴,将额外的资金用于其他地方。

  “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经济挫折,”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凯文·布雷迪(Kevin Brady)在就业报告发布后发推写道。“这是拜登总统正在破坏我们就业复苏的明确证据,他承诺对当地企业增税和监管,这阻碍了就业,把就业机会推向海外。”

  专家表示,一些失业的美国人不愿重返工作岗位有诸多原因,包括在学校仍然关闭的情况下,家长需要在家照顾儿童,担心出门会感染新冠病毒等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