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资产集体承压 攻击美国输油管网黑客组织首度发声

  隔夜股市

  虽然上周非农数据显著低于预期一度安抚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的预期,但周一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再度卷土重来,通胀保值国债(TIPS)收益率在周三CPI数据公布前进一步走高,使得科技股集体承压下跌。道指收盘回吐日内所有涨幅,纳指跌破60日均线。

  贝莱德投资机构主管Jean Boivin认为一些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有些过头”,指出美联储改变政策立场的门槛非常高,现在市场对于明年加息的定价和美联储的利率预测存在“脱节”。

  其他标的

  随着黑客组织发声“不想对社会造成影响”,以及美国油气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给出本周末实质性恢复运营的预期,国际油价周一盘中走弱,后续市场供需焦点将重回疫情走向。油价高开低走也影响商品市场的整体情绪,铜等工业金属亦在盘中冲高回落。

  在加密货币领域,周一延续分化行情。在比特币、狗狗币等知名产品承压下跌的同时,以太坊日内一度突破42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市场消息

  【FDA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可以为12-15岁的人群接种】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式授权辉瑞公司为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以推进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程。

  【充分利用低利率环境 传亚马逊将发行185亿美元债券】

  据知情人士透露,互联网巨头亚马逊正在发行总额185亿美元的债券,用于债务再融资和回购股票。这一发行计划将分为8个部分,其中期限最长的40年期债券收益率较美国国债上升95个基点。据称这一筹资目标也高于公司此前计划的150亿美元发债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一季报亚马逊报告期末账上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适销证券价值接近730亿美元。

  【攻击美国输油管网黑客组织发声】

  据媒体报道,被普遍怀疑攻击美国输油管道供应商Colonial Pipeline的黑客组织Darkside周一发声,表示该组织并不参与地缘政治,目的只是为了钱,后续将引入审核机制,以避免未来(使用公司软件的)合作伙伴进行加密(勒索)时造成社会后果。

  在该声明发布数小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一中午也在官网确认Darkside勒索软件应当为Colonial Pipeline攻击事件负责,FBI将继续与涉事公司和相关政府机构共同调查这一事件。

  【沙特将从5月20日起对部分入境人员实施强制隔离】

  沙特民航总局当地时间10日晚发布通告称,将从5月20日开始对部分入境人员实施为期7天的强制隔离。通告显示,除完整接种沙特卫生部已批准使用疫苗的人员和获得特殊许可的人员之外,其他入境人员均须接受强制隔离。

  【天气好转 美国小麦价格大幅下跌】

  周一美国硬红冬小麦和基准软红冬小麦均下跌近5%,为2019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春小麦价格下跌近6%,为2017年以来最大跌幅。Farm Futures分析师表示,美国主要产区的有利生长条件,以及西欧本周预计比以往潮湿的天气,都预示着全球粮食供应将增加。

  【“长赐号”保险商表态称6亿美元索赔仍过高】

  虽然上周末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松口将“长赐号”原本9.16亿美元的赔偿金要求下降至6亿美元,但该船保险商UK Club仍然认为价格过高。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埃及经济法庭将于5月22日举行有关SCA求偿金额的听证会。而如果相关方面始终拒绝支付赔偿金,法庭可能会批准SCA拍卖这艘货轮。

  【美国商务部长计划召开芯片危机企业峰会】

  据媒体援引请柬文件报道,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计划在5月20日召集大型车企和科技企业商讨半导体供应链短缺问题。据悉收到邀请的有英特尔、台积电、谷歌、亚马逊、通用和福特等。

  【福特将于5月19日召开F-150“闪电”纯电皮卡发布会】

  当地时间周一,福特汽车在官网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将于美东时间5月19日举办纯电动F-150皮卡发布会。根据公告,福特将备受期待的F-150纯电皮卡产品线命名为“闪电”系列(Lightning),上一次使用该命名还要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街头性能卡车产品线。除了在流媒体上直播迪尔伯恩总部举办的发布会外,福特还会在美国时代广场、拉斯维加斯大道等18处知名地标同步直播。

  【调查显示特斯拉得州事故车主最初曾坐在驾驶位】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公布了4月17日特斯拉Model S撞树起火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根据家庭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车主曾坐上驾驶位,随后车辆缓慢驶出并加速。NTSB同时表示,根据事发路段实验得出,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有可能启动,但自动转向(Autosteer)在该路段无法使用。

  【BioNTech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和mRNA疫苗工厂】

  在周一公布超预期一季报的同时,德国疫苗生产企业BioNTech宣布在新加坡设立东南亚区域总部,并在当地设立mRNA疫苗生产设施,预计在2023年正式投产。财报方面,BioNtech今年一季度营收20.48亿欧元,市场预期14.78亿欧元,营收大涨的主要原因是BNT162b2疫苗。公司透露,截至5月6日已经向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交付4.5亿剂疫苗,公司与合作方目前已经签订了在年内交付18亿剂疫苗的合同,预计到年底产能将提升至30亿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