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闪电”命名 福特将于5月19日召开F-150纯电动皮卡发布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福特汽车在官网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将于美东时间5月19日举办纯电动F-150皮卡发布会。

(来源:福特官网)

  根据公告,福特将备受期待的F-150纯电皮卡产品线命名为“闪电”系列(Lightning),上一次使用该命名还要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街头性能卡车产品线。为了发布这款产品,福特也下了非常大的投入,除了在流媒体上直播迪尔伯恩总部举办的发布会外,福特还会在美国时代广场、拉斯维加斯大道等18处知名地标同步直播。

  纯电皮卡也被视为未来数年电动车赛道的一个重要增长点,特别是针对租赁车队、企业与政府的商业服务而言。福特方面一直强调电动F-150皮卡属于“真正能干重活的皮卡”,以增强与特斯拉Cybertruck等竞品的差异。

  福特CEO吉姆·法利在声明中表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种破坏现状并改变游戏的新车......例如T型车、野马、普锐斯、Model 3,现在轮到F-150闪电。近半个世纪在美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也进入了数字和纯电动时代。纯电版F-150闪电可以在停电时期为家庭提供能源,甚至比初版的F-150闪电跑得更快。

  福特在声明中透露,纯电动F-150皮卡将于明年春季在密歇根工厂投产,计划于2022年中开始交付。这个时段也将是各大厂商电动皮卡集中上市的时间,包括悍马电动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初创公司Rivian的产品等,不过这些厂商的新品主要面对生活场景。但竞品通用汽车已经确认将推出适用工作场景的雪佛兰电动皮卡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