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10日】:BioNTech设立新加坡区域总部 尼泊尔总理疫情中输掉关键投票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23点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58,429,842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294966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继续处于波动状态。截至发稿,法国(5838294例)、西班牙(3567408例)、英国(4450578例)、意大利(4111210例)、德国(3534795例)继续维持在近期水平位置波动。

  美国(32708500例)疫情在疫苗接种的作用下出现向好势头,但单日确诊病例数仍在数万水平波动。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22662575例)和巴西(15184790例)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其中印度单日确诊病例数仍维持在40万左右;而土耳其(5031332例)、俄罗斯(4832959例)、阿根廷(3147740例)、哥伦比亚(3002758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WHO宣布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外交部回应】

  日前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国药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它也成为了清单内的首支非西方疫苗。华春莹表示,正如世卫组织的总干事谭德塞所言,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是世卫组织认证的安全、有效、高质量的疫苗,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公平可及,为人类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中方已经宣布要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是用于发展中国家的急需。中方言出必行,我们正在就此同世卫组织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广东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官网发布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中披露,4月30日广东从两例境外输入病例中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这是广东继报告发现501Y.V1英国突变株、501Y.V2南非突变株和B.1.525尼日利亚突变株后,第四次检测到国际主流的新冠病毒突变株。

  【普京:已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获得抗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向外界表示,他本人已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获得抗体。普京说,5月9日他进行了抗体检测,其体内抗体指数良好。当天普京还对外宣布,目前俄罗斯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全俄共有215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普京同时号召俄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印度主要科技重镇宣布实施15天封锁措施】

  据当地媒体报道,泰米尔纳德邦政府周日宣布,周一起实施为期15天的封锁措施。泰米尔纳德邦境内拥有戴姆勒、现代、福特、日产、雷诺等知名外国汽车制造商。邻近的卡纳塔克邦其首府邦加罗尔是主要科技重镇,包括谷歌、亚马逊以及思科都在当地设立办公室。

  【尼泊尔疫情进一步恶化 总理输掉议会不信任投票】

  尼泊尔卫生部周一报告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271人、死亡139人均创下新高。而在上周末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受控”的总理奥利(Sharma Oli),也在周一输掉了议会不信任投票,反对党要求总统启动组建新政府的流程。

  【日本有望年内推出国内首款新冠疫苗】

  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社长手代木功10日表示,对于该公司正在开发的新冠疫苗,如果条件合适的话,年内有望进行供应。如可以实现,这将是日本制药公司独立研发上市的第一款新冠疫苗。

  【BioNTech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和mRNA疫苗工厂】

  在周一公布超预期一季报的同时,德国疫苗生产企业BioNTech宣布在新加坡设立东南亚区域总部,并在当地设立mRNA疫苗生产设施,预计在2023年正式投产。财报方面,BioNtech今年一季度营收20.48亿欧元,市场预期14.78亿欧元,营收大涨的主要原因是BNT162b2疫苗。公司透露,截至5月6日已经向全球91个国家和地区交付4.5亿剂疫苗,公司与合作方目前已经签订了在年内交付18亿剂疫苗的合同,预计到年底产能将提升至30亿剂。

  市场表现

  虽然上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弱于预期,但快速上涨的工人工资和商品期货价格进一步推高了通胀担忧,反映科技股走势的纳指周一开盘后走弱,道指在消费和周期股的带动下历史首次站上35000点;同样的逻辑也引发周一欧洲市场高位震荡的走势。

(周一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