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行欲投入加密货币怀抱 瑞银考虑向富裕客户提供投资渠道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在拥抱加密货币已成潮流之际,越来越多的大行生怕自己被落下。据媒体周一报道,因担心客户流失,瑞银正在研究向富裕客户提供加密货币投资的途径。

  据悉瑞银正在研究关于这一资产类别的多种备选方案。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波动性较大,任何投资方案都只会占客户总资产的一小部分,还可能通过第三方投资工具进行投资。

  瑞银在一份声明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数字资产领域的发展。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支撑数字资产的技术——分布式账本技术。”

  早前已有多家大行拥抱加密货币。高盛已经开始进一步深入规模高达万亿美元的比特币市场,并推出与比特币价格挂钩的无本金交割远期交易(NDF);摩根士丹利则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三种与比特币相关的基金投资渠道;纽约梅隆银行正在开发一个针对传统和数字资产的多资产平台;花旗集团也在考虑提供加密货币服务。

  在加密货币接受度越来越高之际,甚至连桥水CFO也跳槽到了比特币服务公司。5月7日比特币服务公司NYDIG宣布,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首席财务官约翰·达尔比(John Dalby)将加入其团队。

  不过加密货币背后的泡沫风险不可忽视,近期以太币、狗狗币和币安币等数字货币大涨,比特币在加密市场中的份额从2021年初的约70%降至43%,这一指标也催生了更多的泡沫担忧。

  摩根大通Nikolaos Panigirtzoglou团队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主导地位逐渐减弱,呼应了“散户需求驱动的其他加密货币上涨”催生的“泡沫”。研究公司DataTrek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则称,历史表明,当比特币份额达到40%时,比特币以外的数字货币可能会“很快”下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