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苏格兰独立风险 英镑继续走强 冲破1.40关口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英镑兑美元周一突破1.40关口,为两个多月来首次。

(来源:英为财情)

  虽然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议会中赢得了多数席位,但英镑走强意味着市场投资者并未将其视为短期风险。MUFG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指出,苏格兰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可能性或许会增加,但是否会发生尚不确定,举行公投的时间也不确定。

  Hardman表示,尽管未来存在苏格兰独立的风险,但不会改变对英镑的预期。随着英国经济强势复苏,退欧引起的风险大幅降低,英镑今年将继续走强。

  苏格兰若要发起第二次独立公投,需要得到英国政府的批准,而英国首相约翰讯已强硬地否定了这种可能性,他表示,现在不是讨论分裂国家的时候,英国应该专注于更紧迫的问题,比如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当地时间周一,约翰逊在发布会上宣布,将放松英格兰地区的防疫封锁措施。

  有分析师认为,美元疲软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英镑的强势。在惨淡的4月就业数据出炉后,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

  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称,英镑走强也可能受益于反对党工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金融市场本能趋于保守,保守党的大胜被认为是一件好事。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则表示,市场正朝着英国央行预测的方向靠拢,因此投资者对英镑在美元疲软环境下的信心增强。

  此前,英国央行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实现二战以来最大的增幅。英国央行还放缓了债券购买速度,但强调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立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