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Q1持仓报告:减仓苹果 坚定看好中国造车新势力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近日,贝莱德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13F报告。报告显示,贝莱德一季度减持了苹果,并对阿里、拼多多股票进行了减仓,但仍坚定看好蔚来、理想和小鹏等中国电动车新势力,在其股价下跌之际仍坚持加仓。

  13F报告是指由管理着至少1亿美元的股权资产机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其机构持有的美国公司股权的报告。需要提交13F季度报告的投资机构包括共同基金、对冲基金、信托公司、养老基金、保险公司等。

  贝莱德一季度持仓概况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贝莱德的总持仓市值从前一季度的3.13万亿美元提升至3.4万亿美元,环比增长8.6%,实现了连续第五个季度上涨。

贝莱德持仓市值变动

  贝莱德在第一季度总共增持了3741个标的,减持了877个标的。其中,有409个标的是首次买入,清仓了177个标的。贝莱德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7.33%,其中持有的最多的股票是苹果,共持有10.55亿股。

  贝莱德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持仓股分别是苹果、微软、亚马逊、脸书、谷歌A、谷歌C、特斯拉、强生、摩根大通、伯克希尔哈撒韦B股。

贝莱的前十大持仓

  贝莱德一季度减持苹果

  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1月下旬升至历史高位后持续震荡下跌,一季度总共下跌7.81%。贝莱德一季度减持了145万股苹果股票,持仓市值1288.6亿美元,较前一季度下跌约113.2亿美元或8%。

  前十大持仓中,贝莱德一季度主要买入微软、亚马逊、谷歌A和摩根大通,减持幅度最多的是苹果和脸书。

  在今年第一季度,贝莱德的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SPY(标普500ETF)、英特尔、谷歌A、摩根大通和埃克森美孚,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为苹果、SPY看涨期权、Visa、阿里巴巴和Adobe。

  坚定看好中国电动车新势力

  中概股方面,第一季度贝莱德对中国电商平台显然有不同的研判:一方面,贝莱德大幅减仓350万股阿里巴巴和161万股拼多多,另一方面,贝莱德加仓了365万股京东。

  此外,贝莱德显然非常看好中国电动车新势力。尽管蔚来、小鹏和理想一季度股价分别下跌20%、14.7%和13.28%,但贝莱德仍毅然加仓了了这三只股票,分别加仓111.2万股蔚来、44.8万股小鹏和703万股理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